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东京都10年来最强地震!日媒:已致32人受伤,一列电车脱轨
10-08 11:15:0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7日22时41分(北京时间21时41分),日本千叶县西北部发生6.1级地震,东京都足立区震度达到5强。这是自2011年“3·11”大地震以来,东京都首次观测到震度5强地震。日本共同社援引8日总务省消防厅统计数据显示,有32人受伤,其中埼玉县2人重伤,千叶县1人重伤。

此外,东京都交通局称,足立区的新交通系统“日暮里舍人线”舍人公园站附近行驶的5节编组电车的前3节车厢发生脱轨,导致3名乘客摔倒受伤。共同社称,修复可能需要几天时间。运输安全委员会已派遣铁路事故调查官。

地震发生后,新干线、日本铁路(JR)各线、私营铁路和地铁等纷纷停运,车站内为回家而等待出租车的人排起长队。一些人从电车下车在铁轨上移动,或在车站内过夜。报道援引多家铁路公司称,截至8日早晨大多数路线已恢复运行,但大幅晚点,上班上学的人受到影响。JR东日本因出现混乱,在川口站(埼玉县)等处实施了限流。

日本国土交通省东京机场事务所称,东京羽田机场4条跑道临时关闭。千叶县袖浦市炼油厂一度发生火灾,但无人员受伤。东京都新宿区一度约有250户停电,23区内接连有漏水和断水的报告传来。千叶县市原市河流上的水管桥激烈喷水,东京都内一度发生人员被困电梯内的情况。

原标题:东京都10年来最强地震!日媒:已致32人受伤,一列电车脱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