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拍电影要1000辆出租车同时闪灯?政府安排!1年200多剧组在重庆取景 重庆如何变网红之城?
10-08 08:01:32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世界上最大的人行天桥在哪里?应该就是重庆的千厮门大桥。每到一些重点节假日,因为步行上桥拍照打卡的外地游客太多,所以近1公里长的大桥竟然只许人走,不许车过,变成了一个跨江的“步行天桥”。

在重庆,不光是游客多,剧组还多,疫情前的2019年,一年就有200多个剧组在重庆取景。重庆为什么这么红?@逍遥的正经人周运 和重庆的网络拍摄达人小蔡,在本期#财运道道道#一起解密。

重庆如何变成一个网红之城?其实就在于重庆的“一城千面”。比如,宁浩06年拿刘德华300万的小投资拍的《疯狂的石头》,让大家突然发现重庆竟然这么适合拍电影,8D魔幻、赛博朋克、文艺、犯罪、青春校园,无论什么类型的题材都能拍。不仅如此,“非传统全域旅游景点”还有很多,比如免费的摩天大楼的屋顶、著名的轻轨穿楼等,还有政府专门为游客修的观景台。游客省了很多,政府花了不少。这不仅仅是观景台,而是一个剧场舞台。整个城市要从“网红”变“长红”,就需要这种“剧场思维”。在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有一个场景拍摄需要封锁较长路段,并安排1000多辆出租车同时闪灯,但通过政府搭建的影视拍摄一站式服务平台,各个部门通力协作,才完成了这个电影场景。在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这样的场景可以让人过目不忘,但一座城市通过电影电视短视频,重新发现自己而成为网红,只是一个开始。要成为长红,需要的是“全域旅游+全程服务+全民参与”,每一个环节都是打破思维定式的突破。你觉得重庆是怎么变“网红”的?评论区见!

原标题:拍电影要1000辆出租车同时闪灯?政府安排!1年200多剧组在重庆取景 重庆如何变网红之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