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艺”起过儿童节!来王琦美术博物馆看6国少儿作品,还可以印版画、玩涂鸦
06-01 16:35: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观众参观展览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恰逢周一,本应该例行闭馆的王琦美术博物馆里格外热闹——当天下午,《2020中国·重庆国际儿童美术作品邀请展》正式开幕。在这个展览上,观众们除了可以欣赏到来自法国、日本、美国、韩国、南非和中国等6国的儿童美术作品,现场小观众们还可以自己动手印版画、涂鸦、制作粘土。展览将持续到6月14日结束,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

2.jpg

展览现场

身边的家人、朋友、宠物、玩具……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论来自哪个国家的孩子,他们创作的主题都是自己身边的人和事,这种来自于童真世界的艺术表达很容易打动观众。在表现形式上,孩子们更是脑洞大开,除了常见的版画、水彩画、彩铅画,浮雕、剪纸,甚至综合材料都被孩子们用来进行创作,有着“我的童年我做主”的感觉。本次展览策展人之一李永永给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介绍到,有300余位来自各国的孩子们参与了创作,其中年龄最大的13岁,最小的不过4岁,“他们的作品都是在关注自己的生活,在表达他们感受到的世界,并通过艺术化的语言呈现出来。”

3.jpg

体验版画制作

来到现场的小观众们除了欣赏作品,还可以自己动手参与创作。一楼展厅的版画体验区,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印起了版画;四楼展厅的涂鸦墙,小朋友们可以随意涂鸦,用自己喜欢的色彩画自己想画的内容。

4.jpg

现场小朋友参与涂鸦

“举办这次展览和公教活动,我们是想让孩子们保持童心,同时保持对艺术的兴趣,让他们在玩的过程中增强对艺术的兴趣,为他们未来的学习打下基础。” 渝中区文联主席、王琦美术博物馆馆长钟志芳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未来我们计划把儿童美术作品展作为一个品牌活动,定期举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文/视频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