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4个孩子的微心愿 在六一儿童节实现了!
06-01 15:14: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助力教育脱贫攻坚,近日,共青团西南大学委员会携手共青团昌宁县委开展“圆梦微心愿•助力脱贫攻坚”公益活动。活动征集到云南昌宁县当地204名孩子的微心愿,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204名孩子的微心愿已全部实现。

51_副本.jpg

孩子们的微心愿

6月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西南大学结队帮扶对象为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为了使礼物更符合孩子们的需求,让每个孩子都收到独一无二的礼物,儿童节前夕,学校提前在全县范围内,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面向贫困学生征集微心愿。

52_副本.jpg

截至5月15日,昌宁县一共收集到全县204名贫困学生的微心愿。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天真的色彩,在纸上认真写下自己的小小心愿:有的心愿是想拥有一个新书包,有的是想要一套崭新的运动服,有的是想要一本课外书籍,还有的想要一个篮球……

为每一位孩子准备了明信片

公益活动开展后,不到半天时间,204个微心愿全部认领完毕。

心愿清单采取分散邮寄、统一分发的方式,由认领单位或个人在网上购买,再邮寄到昌宁县孩子们的手中。这些“心愿”从全国各地相继发往昌宁县。并将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前,将所有的“心愿礼物”发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54_副本.jpg

学校“西小兰”志愿服务队,还为204个昌宁孩子定制了儿童节庆贺明信片。

这204张内容各异的明信片皆来自学校“西小兰”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他们将自己内心最真诚的祝福放进这一张张明信片之中,鼓励孩子们:“不要害怕失败和挫折,它们是你成长路上的‘小怪兽’,你要用勇气和坚韧打败它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通讯员 陈泠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