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接个电话小货车隧道侧翻 后方紧跟着一辆大货车
06-01 13:37: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9日,渝湘高速重庆段贺家堡隧道内发生一起单车侧翻事故,一辆渝籍小型货车行驶过程中右侧两车轮突然骑压检修道,前行一小段后车辆发生侧翻。

000_副本.jpg

当日13时许,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接到报警称,渝湘高速公路进城方向贺家堡隧道内发生一起单车侧翻事故,执法人员立即赶往贺家堡隧道。

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发现一辆小型货车侧翻在右侧车道内,车底朝向右侧隧道壁,现场并未发现撞击痕迹。

02_副本.jpg

通过向驾驶员了解和查看监控视频,执法人员还原了事发经过:赵某有着3年驾龄,此次出行独自驾驶机动车由湖北咸丰前往重庆彭水,由于不熟悉路线,便通过手机设置了导航,途径贺家堡隧道时,快递公司打来电话,于是赵某关闭导航接听电话,却不料一分心车辆便向右偏离骑压到检修道上,修正方向时操作不当,车辆便骑上隧道壁发生侧翻。

从监控视频中看,事故发生前,该车后方紧跟一辆大货车,所幸后车车速不快,事故发生后及时采取紧急制动措施,避免了次生事故发生。

01_副本.jpg

特别提醒:

驾驶机动车时接听电话会造成驾驶人注意力不集中,对路况观察不到位,不能及时判断危险,对机动车控制力下降,容易导致操作失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同时,高速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驾乘人员,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不能及时撤离的应当在车辆后方摆放三角牌等警示标志,人员撤离到相对安全地带,并拨打报警电话等候救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高速执法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