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人每天打1500个诈骗电话 被抓时正准备扩大经营规模
06-01 13:35: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多卡宝”本来是一个多卡多待的设备,却成了不法分子用来为境外通讯网络诈骗犯罪提供支持的“帮凶”。 近日,重庆江津警方深入推进“净网2020”专项行动,破获一起利用“多卡宝”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9名嫌疑人利用“多卡宝”,每天拨打诈骗电话超过1500个。正当他们准备进一步扩大规模时,被江津警方一网打尽。5月29日,9人被江津区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0年4月,江津区公安局在侦办一起通讯网络诈骗案件时发现,有一团伙在江津区某地架设多台“多卡宝”,涉嫌为通讯网络诈骗犯罪提供技术支持。

办案民警立即联合相关警种,全力展开侦查,最终锁定了以贾某、黎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在掌握充足的证据后,4月24日,民警在该团伙位于江津区的4个窝点将贾某、黎某等8名嫌疑人控制,现场查获用于作案的“多卡宝”设备60余台、手机50余部、电话卡70余张、银行卡20余张,查扣现金10余万元。

5月10日,随着最后一名嫌疑人落网,该团伙被彻底打掉。

经查,贾某曾在境外了解过诈骗犯罪,了解到境外打进境内的诈骗电话会被阻断,于是便想到通过在境内架设“多卡宝”为境外诈骗提供支持,借此牟利。3月底,贾某与黎某准备“多卡宝”、电话卡等犯罪工具,并招揽数名“马仔”保障“多卡宝”的正常运转及洗钱操作,为境外通讯网络诈骗犯罪提供设备技术支持和银行卡支付结算,形成了一个分工明确、脉络清晰的黑产团伙。

运作20余天来,该团伙入账20余万元,每天拨打诈骗电话超过1500个,正当贾某、黎某认为“这事来钱快”,正联系再进一批“多卡宝”、扩大规模时,被江津警方一网打尽。该团伙涉及76件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受害人分布于重庆、云南、广东、江苏、山西等地,总涉案金额30余万元,其中金额最多的一起被骗10万余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