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五宝镇下湾村特困老人喜迁新居
今日热闻11-14 17:39:03
关注

11月14日上午,江北区五宝镇下湾村两户特困老人,在村干部们的帮助下,高高兴兴地搬进了党委政府为他们修建的新家。

家住下湾村1组村民徐贵明、下湾村16组村民曾庆亮两户特困老人,现年均有60多岁,都是因病丧失劳动能力。他们居住的房屋还是土木结构,由于年久失修已成危房。为此,镇和村相关负责人多次到他们家里,动员其搬进特困老人集中居住区。但由于这两户老人对曾经居住的老屋的不舍,集中居住区修建好一年多了也不愿搬迁。考虑到两户特困老人的安危,工作人员通过耐心引导,并带领他们去特困老人集中居住区现场进行参观,当他们看到之前入住的特困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和环境条件后,主动要求搬迁。

“两户特困老人自己搬家存在困难,我们就来帮忙搬。通过一天时间,把老人们需要的家具家电等物品分别从老屋全部搬到新居。”村主任刘华说:“近年来,镇党委政府为每个村的特难群体修建了集中居住区,每户均有独立的卧室、客厅、厨房和卫生间等。下湾村12户特困老人,如今已全部搬进了新家。特困老人们住进集中居住区后,村里每周都要来看望,老人们相互之间也好有个照应。”(赵乾摄影报道)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