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冲出梁平走向世界!今年第一批40吨梁平柚运往俄罗斯和韩国
11-14 16:49: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4日,全国首届农民水果(梁平柚)采收运动会、重庆市第四届农民水果采收运动会、第二届长江三峡(梁平)国际柚博会在梁平开幕。开幕式后,梁平区举行丰收时节采摘忙、同心协力齐进仓、大显身手巧包装等比赛,以及中国三大名柚高峰论坛、梁平非遗文化展演、以中国三大名柚为主的系列柚产品展销、梁平柚区域公用品牌推广等系列活动。

811269475D75AD2CAEDB1720A100C096.jpg

据悉,梁平柚栽植面积达15万亩,产值近10亿元,今年第一批40吨柚子正式运往俄罗斯和韩国。

柚栽植面积达15万亩,产值近10亿元

今年7月16日,重庆市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作推进会议在“中华梁平柚海”举行,梁平柚被成功打造为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

梁平柚果形美观,色泽金黄,蜜甜滋润,脆嫩化渣,营养丰富,有“天然罐头”之美称,是中国三大名柚之一,早在2008年就获得农业部首批地理标志农产品称号,先后获得全国第五次、第六次柚类评比“金杯奖”、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展销会“金奖”等多项殊荣。

去年,梁平区成立了梁平柚产业发展中心和以柑橘所、西南大学、果树所专家为骨干力量的4个课题组,分别就梁平柚品系选育、梁平柚优质丰产集成标准化技术、梁平柚商品化处理及包装贮藏技术、梁平柚精深加工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

目前,梁平柚栽植面积达15万亩,800余万株,百年老柚3万多株,年产果9万吨,产值近10亿元。

梁平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兆俊介绍,2016年,中国柑橘研究所针对梁平柚产业提出了“借力科技,促进柚产业提质增效”的思路,并做了梁平柚产业10年规划,提出构建“三带三线”的区域布局。“三带”即东部早熟梁平柚产业带、中部梁平柚核心产业带、西部梁平蜜柚产业带;“三线”即渝万高铁(高速)沿线(梁平段)、梁忠高速沿线(梁平段)、达万铁路沿线(梁平段)。截至目前,梁平柚生产基地面积达15万亩,其中标准园110余个,面积突破3万亩。

7BAA4420EBB81E668C0987A97F96F4B2.jpg

销售俄罗斯、越南、韩国、新加坡、泰国等海外市场

开幕式后,40吨梁平柚乘坐货车、火车、轮船,销往俄罗斯和韩国。

梁平区商务委负责人告诉记者,梁平柚借助重庆市渝贸通平台,已经销售俄罗斯、越南、韩国、新加坡、泰国等海外市场。

“经过前期对俄罗斯市场调查的信息反馈,目前福建蜜柚正大量上市,梁平柚将小批量销售到俄罗斯,到了12月初,大量销售到俄罗斯,与福建蜜柚错峰销售。”这名负责人说,目前实施方案已确定,商务委将根据俄罗斯消费者的喜好和要求设计柚子果贴、标签、内外包装,让出口俄罗斯的梁平柚走高端精品路线,打造梁平柚高端果品形象,提高梁平柚在俄罗斯市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记者获悉,11月13日,越南采购商在梁平区虎城镇已经采购了第一批柚子,销往越南等地,11月下旬再采购第二批、第三批梁平柚。同时,通过越南采购商,梁平柚已经销售到泰国,新加坡。韩车黄金柚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到梁平现场,签订协议,利用梁平柚子开发新原料领域开展合作,生产出各种高附加值产品,提高梁平柚的价值。

据了解,上海九曳供应链管理公司与梁平达成了300万元的柚子采购协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