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楼市观察之买方:不是不买,只是还想再等等
11-07 11:11: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期重庆房市探讨了目前楼市上努力卖房的开发商们为了跑量所采取的种种措施,确实,从去化率上看,对比往年确实效果一般,据重庆市网签数据统计,2019年“金九银十”期间一共有201盘入市,22704套房源,整体去化率44.91%,高于金九,其中中低端业态去化率为49.54%,中高端业态去化率为30%,而2018年入市181盘在同一时间的中低端业态去化率有58.67%,中高业态去化率为35.6%,到底是市场原因还是购房者买不动了?

1

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改需”购房者成主力购房人群

据调查显示,目前重庆购房市场上近6成的购房者为改需型购房者,不少购房者手里都至少有1套房产,记者身边不少在看房的朋友基本上都是属于自己居住一套,父母居住一套,另外还有1套甚至几套老房子准备卖了再次进行投资买房。

不过,在调查中记者发现,由于目前楼市价格比较平稳,很多购房者对楼市未来走势判断不明确,所以目前不少购房者对于买房都采取观望态度,尽管市面上开发商的优惠一波接着一波,但是在楼市真正火起来之前,一次性投入几十万的买房仍然是一件需要再三考虑的事情。

一位90后的市民小张告诉记者,之前她就已经把自己位于新牌坊的一处老房子卖掉了,现在想去渝北买一套房子,不过由于现在市面上到处都在推新房,像蔡家、悦来、中央公园的新盘比比皆是,小张把到处去看房的自己形容成为一只到处采蜜的“小蜜蜂”,去过很多楼盘也看过很多房子,但是总是遇不到让她真正下定决心入手的房子,眼看着卖房的钱只能躺在银行里,小张的父母倒是很着急,不过小张表示,买房毕竟是件大事,趁着现在市场上的货量充足,她还是要坚持自己的想法,精挑细选出好房子再下叉。

2

不是不想买

二手房卖不出去哪来钱买新房?

记者了解到,除了觉得目前楼市太平稳,想再观望的购房者之外,还有一种购房者虽然很想买房,但是之前的二手房卖不出去,拿不到钱“腾龙换鸟”的他们也是只能干着急。

市民王先生在巴南有一套建面120㎡的高层在中介那里挂了大半年了还没有卖出去,让一心想在南滨路和渝中区买套大平层改善下目前居住环境的他有点郁闷,“上半年有人拿145万金找我买房我没卖,现在想起来还是该卖了,不然现在肯定新房子都买了”。王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他一直很想再买一套房子,但是无奈目前二手房市场不景气,老房子卖不出去,他也不想再把价格下调,“我这房子是那片区域最好的房子了,当时买的时候可是楼王,如果卖不出去就只有一直挂起,反正价格我是不会再降了,大不了等市场好的时候卖了再买房。”

3

看房一整年

价格、交通、质量很关键

其实不只是主城居民在看房,很多区县的居民同样想在主城买房,最近一直很关注楼市的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她两个家住在区县的表哥一直想在主城买房,主要是原来手上有点闲钱想投资,顺便为以后孩子在主城上班做个准备,但是他们从去年看到了今年,一直没有下叉,去年他们看了很多二手房,但是都不是很满意,今年上半年他们觉得房价太贵,眼看着下半年新房货量充足,开发商的优惠力度又特别大,所以现在又开始纠结买哪里的房子,对于他们来说,小区附近有轻轨特别重要,因为他们也不知道未来孩子会在哪里上班,所以交通便利是他们买房的一个很重要的条件,另外开发商的口碑也很重要,像重庆最近不少新交付的房子就出现了业主维权事件,所以他们对于开发商的口碑特别看重。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10月份的销售数据来看,整个重庆市场目前在房住不炒的基调下还是保持平稳,而且供应量明显上升。进入11月份以来,部分开发商更是持续加大优惠力度,同时由于新房成交主导市场,现在二手房市场的议价空间也是比较大的,这一时期对于购房者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入手时机,不仅市场供应量大,购房者能够有时间充分比较各大楼盘的优劣,而且由于开发商为了年底冲任务,更是放出大量购房优惠,错过确实可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