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旅行商大会|既有颜值又有气质!南滨路将打造国际一流滨江岸线
11-14 16:14: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0日—15日,2019重庆全球旅行商大会召开,英国、意大利、日本、韩国、肯尼亚、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印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伊朗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名旅行商,俊采星驰“行千里”,群贤毕至“致广大”。

作为大会承办地,南滨路正日益凸显国际品质、重庆气质、都市颜值、文化特质,加速实现“人文历史风景眼、重庆城市会客厅,有颜值有气质的国际一流滨江岸线”。

37d12f2eb9389b5099c672348235e5dde7116e9f.jpg

资源配置:

用国际化的空间做全域旅游

“全域旅游虽然是挂着旅游,但是讲的绝对不只是旅游的事,其核心在于资源配置。”南岸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称,全域旅游不是简单的“到处可玩”,核心一定是在于资源的广泛利用,并在旧资源和新价值之间找到最佳契合点。

1998年,南滨路开发之初,即便免费提供土地招商引资,但问询者寥寥。此后,南岸区结合旧城改造和污水处理工程,采取“商家入驻给钱给政策”的优惠措施,吸引餐饮企业入驻,逐渐成为主城最大的餐饮业聚集区。再后,南滨路转型升级,以“文旅”突围,向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发展,从最初落后的“4小时经济活动区”,逐渐发展到8小时、12小时,一直到今天“不打烊”的“24小时经济活动区”。

尤其是近年来,南岸利用其两江交汇、山环水绕,湾、沱、溪、峡、岛等世界级复合型禀赋资源,围绕“山水之城会客厅”、“美丽之地观景台”、“历史人文风景眼”等目标定位,全力打造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文旅目的地。今年前三季度,南滨路景区就接待游客146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8.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27%、32.28%,取得“全域旅游,全面幸福,全面发展”的局面。

启承转合:

用开放的思路打造文旅升级版

11月10日,与2019重庆球旅行商大会一起,2019重庆国际旅游交易会、2019第二届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2019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文、旅、体”四大活动同时开幕,开启南岸区“全业态融合、多维度营销、国际化运营”的新篇章。据统计,接下来还将有第28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总决赛,2019中国健身俱乐部精英论坛,2019中国男子高尔夫巡回赛庆隆冠军赛,2019重庆汉服节……仅11月份就有七八项重大节事活动。

创新推出“南岸起风景”城市品牌提升与传播的经典创意,围绕建设“生产、生活、生态”最优空间、“宜居、宜业、宜游”的“三生三宜”品质城市,实施“大城智管、大城众管、大城细管”,着力打造“长江风景眼”“南滨风景线”“南山风景台”“巴渝风景乡”“江南风景城”五道风景,纵深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面向世界:

建设国际一流的滨江岸线

坐享“江、陆、空”全方位观景平台,拥有看山、看水、看夜景的绝佳视角,山之具像、水之灵韵、城之立体、景之映现,尽在其中……当前,南岸已为世界游客备下一桌“城在山水间,山水在城中”“有山有水、依山傍水、显山露水”的文旅饕餮大餐。

着眼未来,南岸区又提出把南滨路建成“面向世界、服务重庆”的旅游要素集群,围绕“擦亮城市之窗,打造人文历史风景眼、重庆城市会客厅,将南滨路建设成为既有颜值、又有气质的国际一流滨江岸线”这条主线,走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此外,该区还将以创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南滨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为契机,着力打造引领西部地区全方位开放旗帜区。目前,园区已基本形成了集出版发行、文博文创、演艺娱乐、创意设计、文体赛事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产业聚集区。通过“双创”工作,实现南岸文化产业与文化事业的双轮驱动,有力地促进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