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提醒!2020考研初试在即 这4个时间段考生需把握
11-14 15:21: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9年12月21日至23日举行。近日,教育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召开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考试安全工作。会议提出,对于考试招生违规违纪行为绝不姑息。

教育部同时提醒广大考生,除了紧张的复习备考,接下来还需要把握考研过程中这4个时间段。

2019年

12月14日-12月23日 下载打印准考证

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19年12月14日至12月23日期间,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个人网报用户名、密码及《准考证》、居民身份证等证件,避免泄露丢失造成损失。

12月21日-12月23日 初试

2020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9年12月21日至12月22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3日进行。

每科考试时间一般为3小时,建筑设计等特殊科目考试时间最长不超过6小时。详细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及有关要求等请见《准考证》及考点和招生单位公告。

2020年

2月-3月 查分

按照惯例,初试成绩一般会从2月中旬开始陆续公布。考生可通过研招网或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或招生单位公布的方式查询初试成绩。

3月-5月 国家线公布,复试和调剂

自主划线院校会在3月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之后,自主划线院校开始组织复试,考生要提前了解招生单位及招生学院发布的复试时间、地点及安排,积极做好复试准备。

3月,教育部会公布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非自主划线院校复试、网上调剂开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