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奥迪给英菲尼迪打广告?一场埋伏在朋友圈的危机公关
11-13 22:19:28 来源:上游新闻

这次腾讯犯得“不经意”的错误,竟然让奥迪刷屏了。

微信图片_20191113222045.jpg

刚开始还有点纳闷,朋友圈转发能领打赏?让大家这么拼命。后来仔细一看才发现,是奥迪在给英菲尼迪带货——明明自己打得广告,视频确实英菲尼迪车型,甚至视频最后出现的也是英菲尼迪的品牌标志和广告语。

当然了,说带货有点言重,毕竟腾讯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广告投放时,发生广告素材错播的情况。

按理说,这种事情很简单,有错就改就是好企鹅。但是在吃瓜群众这里,这就是大事。其他车企也是紧随其后,生怕丢了这波热度。福特、沃尔沃更是直接隔空喊话,奥迪,能不能帮我们也打一个广告。

很显然,这最后就成了一场全民吐槽大会。但是从目前的广告效果来看,这个不经意的错,反而成就了奥迪今天朋友圈广告的成功。

为什么这么说?

以我为例,上一次点开奥迪的视频广告,应该是用某酷看视频时的弹窗广告。一不留神,点了进去,依旧是车灯大厂的风范。

不过如果说上次是主动行为,那么这一次就是被动了。当所有人都在以看热闹的心理转发奥迪视频的时候,无论内容是什么,大家的关注点都成了奥迪会怎么办?

于是一个传一个,就像接鼓传花,愈演愈烈。

image.png

但这么好的舆论热点,奥迪却没有掌握好主动权。至少,在错误不是自己犯得这个前提下,奥迪的表现,差强人意。

先来说说舆论成为热点的过程,其实这个和人的情绪有关。情绪是一个“被激发、高涨、熄灭”的过程,做产品推广、品牌推广都要面对这个普遍现象。

举个例子,双十一期间,大家都刚刚剁完手。可是你们有没有发现,即使在淘宝最火、用户量都已经上亿的时候,它也要做推广。其实这个目的很简单,一方面是获取新用户,还有另一方面是避免被遗忘。毕竟,天天打开微信,说不定你能抢到红包。天天打开淘宝,就只能是“败家”了。

那么我们反过来,看奥迪在这个事件中的行为。首先我们确定两点,一是朋友圈和网上形成了热议;二是错不在己,辟谣、规避、自省都是腾讯的锅。

image.png

那么,为什么公关团队没有做好互动的点呢?当别人都在蹭自己的热度,作为当事人却闷不做声。这不是一个成熟的公关团队应该有的表现,互动视频广告的优势首先就是双向互动,以“选择”激发用户好奇心。

错误的广告内容,已经激发了用户的好奇。哪怕是在事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对外表明,奥迪方面正在和腾讯官方进行接触,也算是张了一次口呀。

很可惜,奥迪是刷屏了,但还未懂得刷屏之后,应该做好什么。

双十一的快递包裹还没收到,李佳琪带货的“神话”就不攻自破了。但比李佳琪更雷的是奥迪,毕竟李佳琪给自己客户做直播,从来都不会拿错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