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Vlog丨圆老师带你放流50万尾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苗
11-14 16:52:44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4日,重庆市林业局、江津区人民政府联合在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江津段的米帮沱码头开展了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本次放流的有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长江鲟、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胭脂鱼、重庆市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岩原鲤、长江特有种类厚颌鲂、华鲮、大鳍鳠、中华大刺鲃等10种鱼类共计50万尾。

据了解,这次增殖放流活动是我市新一轮机构改革、重庆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转隶重庆市林业局管理后开展的第一次较大规模的增殖放流活动。重庆市林业局、江津区人民政府借“重庆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契机,联合开展这次增殖放流活动,将会对保护区重庆段珍稀特有鱼类种群数量的恢复和水生生物群落结构的完善产生积极影响,有助于解决部分水域富营养化问题,净化水体,改善水质。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