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永川新闻 > 正文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正能量
10-29 21:04:02 来源:永川网

——记“新时代永川好少年”永川中学初2022级37班学生马艺宁

在永川中学,有这样一名初中生:她在校勤奋努力,在家孝心可嘉,生活中热心助人,乐观向上,习古筝、学绘画、练声乐、勤舞蹈,爱主持、善朗诵、热衷演讲。

她就是“新时代永川好少年”马艺宁。

勤学习  立大志

13岁的马艺宁,就读永川中学初2022级37班。受家人影响,她从小立志要做一名能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正能量的人。曾荣获全国读书之星、区级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学校十佳少先队员、美德少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学生、阅读十佳之星等荣誉称号。

她十分热爱阅读,年均阅读量近100本。2019年,成绩优异的她,被永川中学顺利录取,成为了一名初中生。

来到新班级,她不骄不躁,谦和有礼,担任科代表尽职尽责,是老师得力的“小帮手”。她端正的学习态度、开朗乐观的心境,时时感染着身边的人。

重体验  乐助人

日常生活中,马艺宁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走进红岩、科技馆、故宫、高校……每一次参与,都让她收获满满。

“记得第一次和小伙伴一起做“小生意”,我一开始还有些不好意思,最后还是鼓起勇气,主动热情大方‘揽客’,从开始的门可罗雀到后来还小有成效。”那次经历一直让马艺宁记忆犹新。

也正是那一次的勇气,让她开始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之后,她主动参加“走进超市  做一个小小收银员”“小小采茶员”等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她的热情与细心收到了顾客们的表扬、小伙伴的称赞。2016年,她成为永川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还被评为永川区“环保之星”。

2019年起,她更是积极参加永川区亲子志愿行、“冬日阳光·温暖你我”红领巾手拉手等公益活动,荣获“最美亲子志愿家庭”“爱心使者”。

爱演讲  爱写作

如果说读书是马艺宁在贮备知识、蓄积能量的话,朗诵和演讲就是锻炼她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正能量的最佳方式。

为了更好地发音,马艺宁跟着电视上的主持人学——听声调、看表情、学发音,常常练到嗓音沙哑喉咙疼痛;为了站得直、走得端,她几个小时几个小时地背靠墙壁;为了增加舞台经验,班上、学校一有主持机会,她就自告奋勇、全力以赴。她哭过,累过,失败过,被笑话过……但每当想起自己的梦想,她又不由自主地继续前行。

这么多年来,马艺宁获得重庆市“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导游词讲解大赛金牌小导游、最佳才艺之星,重庆市“中国梦 少年强”电视才艺大赛优秀表演奖。2017年,她作为重庆市一等奖获得者参加了全国中华魂演讲比赛,勇夺全国第三名,在全国“五好小公民”征文比赛中喜获特等奖;2018年,她带着重庆的红色经典《江姐,江姐》,获得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我为祖国点赞)”朗诵比赛一等奖,“全国读书之星”;2019年,她的作品《我的大名叫军娃》再次荣获全国朗诵一等奖。2020年,在重庆市“新时代好少年”主题读书颁奖礼上,她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

“只要认真努力,人人都是新时代好少年!今后,我将要用一个个力所能及的行动,不断努力,用声音、用文字、用赤诚的爱国心,去成为一名正能量的传播者!”马艺宁坚定地说道。

扫描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APP 区县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