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是一年采柚季,黄澄澄的果子等你来!
10-29 18:20:48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

又是一年柚子成熟季,不管是黄的、绿的、大的、小的,都已挂在枝头待摘。

趁着雨过天晴,约上三五好友,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体验采摘之乐,最是享受。

巴南·五布红心柚

巴南柚又称五布红心柚,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特定的区域品质。

果色橙黄,顶部广平,皮较厚。味甜酸,肉质非常柔软。

图源 | 巴南文旅

如今是五布柚成熟采摘的最佳时期,东温泉镇各大温泉浴场则是常年开放,在摘采之余还可以去泡泡温泉哟。

图源 | 东温泉旅游

坐标:巴南东温泉镇狮子村五布柚种植专业合作社

渝北·石翔柚

从石船镇往东行7公里就是石翔村,这里是渝北种植面积最大的柚子产业基地。黄橙橙的蜜柚个儿大,吃起来汁多又脆嫩。

图源 | 重庆渝北商务

这里农家乐也多,摘下柚子,再喝点茶、晒晒太阳、散散步,简直是人生一大乐事。

图源 | 重庆渝北商务

坐标:渝北石船镇石翔村

潼南·宝龙蜜柚

宝龙蜜柚肉质细嫩、酸甜爽口,因得天独厚的土地环境,使得柚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图源 | 潼南微发布

在这里不仅能体验到采摘的乐趣,还能就地品尝、拍照留恋,也不失为一种有趣的休闲方式。

图源 | 潼南微发布

坐标:潼南宝龙镇蜜柚基地

梁平·梁平柚

梁平是全国最大的柚类产区之一,其产地的柚子属于又好闻又好吃的这种。

成熟的柚香沁人心扉,百年老柚树果实大小均匀,果实好看,果肉汁多、香甜。

图源 |梁平文旅 摄影by高柔颉

除了可以到镇上农户果园里采摘柚子,还可以住在农家乐、吃当地菜,尽情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

图源 |梁平文旅 摄影by高小华

坐标:梁平合兴镇龙滩村梁平柚海

长寿·沙田柚

长寿沙田柚历史悠久,汁多味浓、醇甜化渣,素有“天然罐头”的美誉。

图源 | 长寿旅游

该采摘园区位于长寿邻封镇。60余平方公里的园区内有很多的柚子果园。

果园可以自己选择,可自己采摘,果农们提供网子和工具。

图源 | 长寿旅游

坐标:长寿邻封镇

垫江·白柚

垫江白柚远近闻名,质嫩化渣、柔软多汁、甜酸适口,有蜂蜜的浓郁香味。

图源 | 垫江日报

垫江距离各个产柚子镇只有10至20公里,最近的黄沙镇只有几公里,摘完柚子还可以到镇上的农家乐玩耍,不负周末好时光。

图源 | 垫江日报

坐标:垫江黄沙镇

丰都·红心柚

三元镇的红心柚,皮薄、瓣均匀,肉质色泽粉红悦目且多汁。

图源 | 丰都城市热线

柚子成熟季节,三元镇还会举行一些柚子的活动,还能在农家乐里垂钓。

图源 | 丰都城市热线

坐标:丰都三元镇

吃柚子的好处

柚子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它的味道甘甜,深受人们的喜爱。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

去除色斑

皮肤专家经过研究发现柚子之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令皮肤之中的色斑减退。所以说,柚子也是一种很好的美容品,将柚子切开之后浇上一些蜂蜜,然后轻轻地涂抹、按摩皮肤,这样能够很好的美白皮肤。

紧致肌肤

柚子之中所含有的大量维生素c,不仅能够起到去除色斑的作用,同时还能够令我们的皮肤更加紧致,保持在一个最佳的状态。这主要是由于维生素C这种物质对于身体分泌胶原蛋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经常食用柚子,能够令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的丰满和平滑,具有很好的护肤作用。

保护心脏

每天吃点柚子,能够有效地降低人体之中的坏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特别是深红色的柚子对于心脏健康效果更好,因为含有的氧化剂更高。

原标题:又是一年采柚季,黄澄澄的果子等你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