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口上演“熊出没” 原来是它闻到了这个……
10-29 20:00:1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现实版“熊出没”上演了!近日,一名城口县明中乡扶贫干部在下乡帮扶途中拍摄到了两只黑熊。今(29)日,记者从市林业局方面了解到,黑熊是下山觅食时嗅到鸡和蜂蜜的气味,才出现在周围。

目击者回忆:声音听上去像狗叫 没想到是两头大黑熊

从目击者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一只身型巨大的黑熊在树上上蹿下跳,动作敏捷。随着镜头推进,蹲在地上的黑熊开始发出吼叫。

今(29)日,记者联系上目击者重庆城口县明中乡扶贫干部陈道全。“10月26日上午,我在下乡途中,突然听到一声‘狗叫’,定睛一看竟然是头黑熊!”陈道全心有余悸地回忆,当时地上一只,树上一只,地上那只狗熊发现有人之后就大声地吼叫了几声,吓得他连退了几步,趁机拍了一段小视频。

据了解,黑熊俗名狗熊,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选择在自然环境优越,食物资源丰富的山地森林栖息,主要在白天活动,善爬树,游泳;能直立行走。视觉差,嗅觉、听觉灵敏;食性较杂,以植物叶、芽、果实、种子为食,有时也吃昆虫、鸟卵和小型兽类。

专家提醒:黑熊应是循着蜂蜜味道下山 但一般不主动攻击人类

实际上在去年,就有当地村民反映多次发现黑熊下山偷吃蜂蜜,据工作人员分析,这头黑熊是下山觅食时嗅到鸡和蜂蜜的气味,才出没在周围。

那么在野外遇到黑熊应该怎么办?重庆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黑熊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除非是人的行为让他感到不安。但是,在在野外遇到黑熊要尽量保持镇定,尽快撤退、远离。不要去干扰,惊吓激怒它。更不要挡住它行走的路线,如果有小崽也不要去接触。

据悉,近年来城口县良好的生态环境为野生动物提供了栖息之地,已发现野生动物706种,其中一级保护动物有豹、云豹、金雕、林麝等6种;二级保护动物有金猫、大灵猫、黑熊等35种,近几年来,有不少城口市民发现有黑熊、猕猴下山觅食。

邱小雅

原标题:重庆城口上演现实版“熊出没” 原是因为这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