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花博会 | 281.15万人次打卡!第三届城市花博会圆满落幕
10-29 20:38: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山水之城·美丽之地”。10月29日,由重庆市城市管理局、江北区人民政府、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连续10天为市民奉上秋日花漾盛会的中国(重庆)第三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城市花博会”),在重庆园博园圆满落幕,完美收官!

1.jpg

第三届城市花博会从两江四岸最美的景观阳台江北嘴,移师超大型城市公园重庆园博园,延续“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展会主旨,充分结合园博园原有自然人文景观,以园博园“山水林园景”为底色,以“生态优先、师法自然”为展示创作原则进行总体布局。

精心设置“大师花园”“明日花园”“双城和鸣”“山城家园”“美丽乡村”“匠心楼阁”“花之穹顶”“花样生活”八大展示板块,展区面积约4.8万平方米,总观览面积100万平方米,呈现融自然山水、人文艺术和百姓日常于一体的高品质生态城市生活;特邀四川作为主宾省,组织泸州市、德阳市、广安市、成都市青羊区为城市代表,以“和鸣”为题设计创作特色展园前来参展,展示、交流双城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成功举行“第二届室外布展邀请赛”,联动全市所有区县通过“一园多点”属地布展的创新形式,让城市花博会影响力首次辐射至全市范围,让老百姓零距离感受独有的花博氛围;举办精品盆景邀请展,组织邀请湖北、湖南、贵州、云南、成都5省市以及重庆本地精心选送,代表其地方特色的高质量、高水平盆景共121件,呈现盆景艺术,感悟匠人精神;更有“第二届大学生花园建造季”“重庆时代中心·首届汉服花朝节”等主题赛事,以及“川渝汉服快闪秀”“望海花都·花园生活节”、公园音乐会、花博嘉年华、全民美拍等系列互动活动,为市民们奉上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全民共享的秋日花漾盛会;还首次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展览形式,通过“城市花博会”官方小程序提供VR全景云观展、预约、展区导览等功能,满足市民多元化需求。

全景花博展示了植物、景观、展园、建筑、山水意境相融共生,呈现出融“城市、园林、花卉、艺术、人文”为一体的多彩内容;系列赛事、活动围绕“专业看门道、青年展创意、百姓享乐趣”设计打造,吸引了产学研、专业人士、市民大众等不同人群关注、参与。众多向往绿色生态美好生活的市民朋友慕名前来,争相打卡城市花博会,还有更多观众通过线上观展的方式参与城市花博会。据统计,本届城市花博会展会期间,园博园主会场“线上线下”观展人数共281.15万人次,属地布展的区县分会场共接待游客127.33万人次。“大气”“震撼”“花团锦簇”“五彩斑斓”“不可思议”“像过年一样热闹”……观展市民们的花博评价是简单真挚的真情流露,更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与向往。

让城市融入自然,让绿色融入生活。第三届城市花博会呈现了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城市提升新成果,也让即将过去的2020年在花团锦簇中收尾。关注城市品质提升,输出美好生活样本,为城市发展赋能,为品质生活添彩。城市花博会,来年再续芳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