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启动了
07-15 16:10:02 来源:虎溪街道

2019年7月13日上午,重庆科技学院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团总支“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教育关爱服务团“三下乡”活动于虎溪街道虎兴社区启动了。

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带队老师薛善增带领支教组各位同学给一对一以帮扶对象分发了爱心书包。活动拉开帷幕,志愿者给小朋友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并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在志愿者同学的带领下进行“地震实战演练”。第一声警报声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抱头躲到桌子底下;第二声警报声时,小朋友们在志愿者带领下有序的迅速跑到空旷地,通过此次演练,小朋友意识到冷静有序才能更安全的逃生。同时志愿者们就地给小朋友们讲解了逃生时的注意事项,给小朋友们树立一套正确有效的逃生方法,最后在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中开心的结束了上午的活动。

2019年7月13日下午,是感恩教育和科普基地参观,首先是“感恩教育小课堂”,志愿者从感恩父母,老师,朋友和社会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感恩父母时,小朋友们积极回答关于父母的一切,不难看出他们虽然人小,却有一颗了解父母,感恩父母的心。志愿者和小朋友的积极互动下,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分享和父母、老师、朋友曾经做过让他们最感动的事情,活动的全体志愿者和小朋友们齐唱《感恩的心》结束了感恩课堂。

在片刻休息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来到重庆科技学院科普基地进行参观,志愿者耐心为小朋友们讲解每一个仪器。角动量守恒演示仪,小球转动,缓缓升动支架,小球越转越快。地下传来一阵惊呼,小朋友们都想上去试一下。之后又依次讲解其他的科普仪器,小朋友们被深深吸引,忘记了时间,也没觉得“科普小课堂”下课了,课后利用现成的工具金属探测仪让小朋友们进行户外探宝,利用他们的聪明与合作去探索事先藏好的硬币。

此次感恩教育以及科普小课堂结束了,小朋友们不仅明白了如何去感恩,同时打开了探索未知世界的大门,神秘的世界还等待着他们去探索。

区县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