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定了!东水门大桥垂直升降梯这样装
07-15 14:49: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南滨路东水门大桥升降梯位置示意图

渝中区东水门大桥其中一侧升降梯位置示意图

7月15日,重庆市城投路桥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了《跨江大桥增设垂直升降梯工程(东水门大桥)监理招标公告》(下称公告)。公告透露的信息,明确了垂直升降梯的具体安装位置。快来看看,以后上下东水门大桥应该怎么走。

公告显示,东水门大桥垂直升降梯工程布置于重庆市东水门大桥两侧桥头,总共将安装3部电梯。

其中,渝中区东水门大桥北侧建设1部自动扶梯和无障碍坡道,坡道周边为曲径花园;渝中区东水门大桥南侧建设1部垂直升降梯、人行梯道和出入口景观花园,电梯总提升高度约24米。另外,南岸区侧建设1部垂直升降梯、人行梯道和景观步道,电梯总提升高度约24米。

渝中区东水门大桥南侧设置的电梯,电梯均位于楼梯东侧,便于乘客观赏江景;南滨路东水门大桥北侧设置的电梯,电梯均位于楼梯西侧,便于乘客观赏江景。这两部电梯均平行于东水门大桥呈一字型布置,电梯楼梯外轮廓距离大桥外边缘线2.6米,顶部采用悬挑平台接入东水门大桥人行道。

给大桥安装电梯,主要是为了方便市民出行,节省上下桥的时间。渝中区东水门大桥现状步行系统较好,连接桥面和桥下有步行石梯。南滨路东水门大桥步行情况较为复杂,项目位置有1条铺装不完整的步行道,连接上新街一侧是陡峭、危险的、狭窄的泥石路,约8分钟;经龙门路绕行1250米走上新街步行道,则需要20分钟以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城投路桥管理有限公司获悉,东水门长江大桥增设垂直升降梯工程计划于今年内动工,将对升降梯上下出入口周边500米范围内的步行系统进行梳理,设置交通指示牌等措施,保证人流从不同方向方便快捷到达升降梯等。

新闻多一点>>

四座跨江大桥有望增设垂直升降梯

据重庆市城投路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桥增设垂直升降梯,主要是解决大桥与滨江路高差大、绕行远、步行不便的问题。

目前开展增设垂直升降梯研究的3座跨江大桥,为东水门大桥、石板坡大桥和菜园坝大桥,近期还将启动朝天门大桥增设升降梯研究。

其中东水门大桥南北两侧分别有湖广会馆和龙门浩老街景区,人流量大,修建垂直升降梯的条件最成熟,计划作为试点工程进行先期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