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球场失意商场得意!费德勒虽然温网世纪之战输给德约科维奇,但在商业战场上完爆小德
07-15 15:08: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北京时间15日凌晨,温网男单决赛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战,德约科维奇挽救两个赛点,以总比分3:2险胜瑞士天王费德勒,第五次捧起冠军奖杯。

2.jpeg

▲凯特王妃为小德颁奖

将这场比赛称为网球“世纪之战”毫不夸张,未来几十年,我们恐怕再难以见到类似的对决:两名加起来共赢得过35个大满贯冠军的顶级选手之间,争夺温网的男单冠军,这是温网历史上第一次通过决胜盘抢7来决定胜负的单打比赛,同时创造了4小时57分钟温网男单决赛时间最长纪录。

1.jpeg

下个月就年满38岁的费德勒,虽然没有拿下他创纪录的第21个大满贯冠军,但全场比赛,全英俱乐部绝大部分球迷都在为费德勒加油。尽管德约科维奇也曾4次在这里夺冠,但在费德勒面前,塞尔维亚人更像是在打客场。

这也难怪,费德勒是当今网坛神话般的存在,夺得史无前例的20座大满贯冠军。他优雅的脚步和挥拍,是技术网球的典范、艺术网球的代表,被称为网坛上的芭蕾舞者。

网球场上的至尊表现,也给瑞士天王带来了丰厚的商业回报。根据《福布斯》公布的体坛巨星2018年广告收入排行榜,费德勒以6500万美元傲视群雄。排名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是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和足坛巨星C罗。

值得注意的是,另外两位网坛天王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均未进入该榜单的前十位。

凭借着球场内外的巨大影响力,费德勒在世界体坛的商业价值无与伦比。去年温网期间,费德勒正式转投优衣库旗下,据悉双方签下了10年3亿美金的超级合约,瑞士人每年可以从中获得3000万美元的超高赞助。

除了优衣库之外,费德勒还与劳力士、奔驰、瑞士莲等知名品牌都有合作,整个2018赛季,费德勒在场外广告代言的收入达到了6500万美元,排名所有运动员的第一位。

要知道,费天王2018年打比赛赢得的奖金也才1220万美金,代言收入是比赛奖金的五倍还要多,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这些宠爱费德勒的金主们。

优衣库

在费德勒与耐克的十年合同到期的敏感时刻,日本品牌优衣库强行介入,以十年3亿美元这一职业网球史上最高的赞助费用,成功签下瑞士网球天王。舆论曾经认为优衣库如此巨资押宝在职业生涯末期,随时有可能退役的球员身上,风险是不是过大。优衣库对此回应说,“当你有很多选择的时候,你会选择一个最好的,还是用同样的资金去选择十个二流的呢?我们选最好的!费德勒就是我们从一开始所需要的,他还会征战赛场很多年。在很多人看来,球员退役就会消失在大众的视线,变得毫无市场价值,但我们觉得他退役后也是网球运动的标志人物。”

3.jpeg

 

Wilson威尔胜

费德勒的球拍供应商,最早从1998年,费德勒刚刚年满17岁时就开始赞助费德勒,2016年与费德勒签订终身合同,每年的赞助费用大约是两百万美金。

4.jpeg

梅赛德斯奔驰

早在2010年法网期间,费德勒就与奔驰公司达成了赞助条约,今后在新产品发布会上,奔驰公司将会使用费德勒的图像、或是邀请其本人亲自出席产品发布会。2018年2月19日,奔驰公司又以每年500万美金的赞助费用与费德勒续约。

5.jpeg

劳力士

在IMG体育经纪公司牵线搭桥下,2006年费德勒与劳力士签订了一个为期十年的合同,总价高达1500万美元。作为回报,费德勒仅需要在出席颁奖仪式时佩戴劳力士表即可。这几乎是历史上最为优厚和最不计较时间长度的手表代言合同了。 

6.jpeg

酩悦香槟

2012年11月30日,费德勒成为LVMH奢侈品集团旗下酩悦香槟(Moët & Chandon)的新代言人,5年代言费用大约3000万美金。

7.jpeg

 

Sunrise.Sunris

瑞士最大的私营电讯公司,提供移动、固网、互联网和电视综合服务。双方自2014年年底开始合作,为期五年。

 

瑞士莲

瑞士莲是费德勒最喜欢的巧克力品牌,罗杰•费德勒完美的诠释了瑞士莲的基本价值观:瑞士精神、高品质、大师技艺和无限激情。

8.jpeg

Rimowa日默瓦

日默瓦是唯一拥有超过120年长久历史,而且优良传统源远流长的旅行箱企业,在业界地位崇高。2018年为庆祝品牌创立120周年,日默瓦邀请费德勒作为品牌形象大使。

9.jpeg

瑞信银行

2009年,瑞信银行与费德勒签订10年代言协议,每年向他支付200万美元的代言费用,合同总价值达到2000万美元。

 

上游新闻综合新华社、搜狐体育、腾讯体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