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昌新闻 > 正文
总投资81.3亿元,惠达等12个项目在荣昌区集中开工
03-02 18:17:28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日,总投资81.3亿元的荣昌区2021年一季度第二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开工的12个项目,涉及陶瓷、食品、电子电路、智能装备、新材料等五个工业产业链。image.png

 (开工仪式现场)

开工仪式所在地,正是位于荣昌高新区的国内知名卫浴品牌——惠达的智能家居二期项目现场。“项目总占地748亩,总投资15亿元,分三期建设。”惠达重庆公司总经理王辉介绍。

“惠达荣昌项目,要建设国际上最先进的智能化卫浴生产线2条,其中一条已经在一期中建成,另一条将纳入二期建设。”王辉说,在一期项目基础上,惠达二期项目的产业规模将继续扩大;在三期建成后,年产卫生陶瓷、智能卫浴、整体橱柜等产品将逾200万件,年产值将达25亿元。image.png

 

(惠达自动化检验生产线)

就此,荣昌区发改委主任蒋胜表示:我们将全力支持惠达二期项目建设,推动惠达卫浴重庆生产基地打造成为智能化标杆,希望惠达与荣昌本地的上下游产业形成集群效应,带动荣昌陶瓷全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

除了惠达,昊格集团一期项目也在集中开工之列。“一期占地60亩,将建成500MW的光伏电池生产线和500MW的组件线,以满足我们今年1GW光伏电站开发的产品需求。”昊格集团总裁潘猛表示:昊格将在荣昌建成全国乃至国际先进的,以智能化制造为主的光伏电池生产线和光伏组件生产线。

尽管项目不同、产品各异,但惠达和昊格的两位企业负责人对荣昌都有一个共识:荣昌优良的营商环境和政府一流的服务能力,为公司的顺利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企业也将在服务荣昌经济发展、解决本地人就业等方面积极努力,为荣昌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做出贡献。

据了解,去年荣昌区优化确立“6+1”现代产业体系,创新推行产业链“链长制”,工业投资占全社会固投比重达到56.6%,工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50%,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转化率达到82.7%,实现该区经济增速位居全市区县第一。

“今天举办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全区大抓工业的斗志,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开工仪式上,荣昌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强调,荣昌要坚持“工业立区”“工业强区”不动摇,要牢固树立“企业无小事”理念,切实做到“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全过程服务推动项目建设,持续营造更优更好的营商环境。

记者 黄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