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高新区所有天然水域全面禁钓
03-02 17:58: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爱好垂钓的市民注意了!从3月1日至6月底,重庆高新区所有天然水域禁止垂钓。

今年,长江“十年禁渔”已在全国有关省市全面启动,《重庆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行全面禁捕的通告》(以下称《通告》)已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那么,重庆高新区还能不能钓鱼,怎么钓?对此,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告》规定水生生物保护区全年禁钓,全市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以及其他重点水域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禁止垂钓。

重庆高新区直管园全域皆属长江流域,辖区内所有天然水域均为禁捕范围,具体包括:梁滩河(嘉陵江支流),含高新区区域内与干流水域一体的河汊水域,以水陆交界线为界;磨刀溪(大溪河支流),含高新区区域内与干流水域一体的河汊水域,以水陆交界线为界。

在允许垂钓的区域和时间内,原则上只允许一人一杆、一线、一钩(单钩)的钓具、钓法,严格禁止多线多钩、长线多钩、单线多钩等对水生生物资源破坏较大的钓具钓法,不得使用各类探鱼设备或视频装置,禁止使用船艇、排筏等水上漂浮物进行垂钓。休闲垂钓渔获物禁止交易买卖,有交易行为的视同非法捕捞。

如发现有非法捕捞、违规垂钓、非法制售禁用渔具、销售非法渔获物、涉渔虚假广告宣传等违法犯罪行为线索,市民可以拨打以下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市公安局高新分局:023-68378111

重庆高新区综合执法局:023-68600835

重庆高新区市场监管局:13883373677

另外还可拨打110(公安)、12316(农业农村)、12315(市场监管)进行投诉举报,转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处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