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比特币再度逼近5万美元关口 机构加仓是卷土重来还是割韭菜?
03-02 18:06: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比特币在2月底创下了近一年以来的最差周表现,2月28日,比特币价格再创新低,一度跌至4.3万美元。进入3月初,比特币多头似乎回归了,并在3月1日当天飙升9%,重新站上4.8万美元的高位,目前比特币价格在4.87万美元附近小幅波动。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很多投资者往往只看到比特币价格的疯狂上涨,却忽视了比特币的过山车行情令不少跟风投资者损失惨重,目前如果盲目追捧比特币,风险将无限放大。

众多机构再度加仓比特币

2月23日,比特币冲刺6万美元大关失败,反从58332美元历史高位暴跌最高超过20%。比特币“过山车”般的行情令不少“跟风”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不过,在疾速下跌后,机构又开始看多比特币。

3月1日,微策公司联合创始人Michael Saylor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耗资1500万美元,为该公司购买了328个比特币,平均买入价格为45710美元/个。截至3月1日,该公司共持有90859个比特币,目前持仓比特币市值近40亿美元。微策公司持仓比特币的平均成本约为24063美元,目前已经有一倍的利润。  

“美联储放松通胀政策,坚定了我将公司资金储备投资比特币的信心。”微策公司联合创始人Michael Saylor对彭博表示。

3月2日,又有消息传出高盛已重启加密货币交易柜台,并将从3月中旬开始,为客户提供比特币期货和无本金交割远期合约(NDF)交易服务。高盛还在研究比特币ETF的可能性。

有业内人士认为,加密货币此前一度被高盛等高阶机构回避,但目前正在获得机构认可。除高盛外,纽约梅隆银行此前表示,将持有、转让和发行数字货币;MasterCard公司也表示,将允许持卡人在其网络上以加密货币进行交易。

风险泡沫不容忽视

不过,回顾近期比特币价格走势,“疯狂”之下,市场弥漫着浓浓的投机意味,形成了巨大的泡沫。

就在日前,投资机构BCA Research警告称,“远离”比特币。该机构认为,挖矿开采比特币所消耗的能源惊人,而且各国政府将更加严格地监管,这将导致比特币随着时间推移,失去其大部分价值。

欧易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威廉认为,从中长期看,在疫情得到逐渐缓解、经济逐步复苏后,全球货币政策也将由宽松转为适度紧缩。届时,机构投资者很可能会抛售比特币,比特币市场将陷入萧条。更重要的是,目前比特币合法性并未被广泛承认,在大部分国家游离于法律和监管的灰色地带。

开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伟表示,比特币能否取得合法地位、会否被有国家主权背书的数字货币替代,将直接影响其长期价格表现。

李威廉认为,投资者应正确认识比特币的投资定位,“比特币是高风险类资产,不要试图通过投资比特币来追求所谓的财富自由,并且投资比特币要做好亏损的准备,对于采用举债、高杠杆炒币的投资者来说,可能需要做好破产甚至负债的准备”。

实际上,盲目追高比特币不可取。有投资和避险需求的投资者,建议在投资组合中合理配置黄金的那个其它资产,分散投资风险的同时也能获得比较可观的收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