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这项重庆原创治疗技术,今天在全球120余家医院同步手术直播
03-02 20:08: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2日,位于两江新区的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国际微无创医学会、国内外120余家医院,在渝举办“聚焦女性健康 温暖牵动全球”第二届全球多中心远程协同手术保子宫公益行动,远程协同帮助100余名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女性实施“无创伤”的聚焦超声消融手术,并进行手术直播。

04C57AAA1771F9A7C33C25E0D3CB290A.jpg

据悉,聚焦超声消融手术是由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扶医疗”)研发生产。该项技术是超声医疗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其治疗原理和太阳光聚焦点燃纸片类似,通过将体外的超声波聚焦于体内的病灶区域,焦点温度可升高到65~100℃,使病灶区组织发生不可逆的凝固性坏死,失去原有的活力,而坏死区域会被周围组织吸收或纤维化,就像武侠小说里的“隔山打牛”。

活动中,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利用聚焦超声消融手术及全球远程协同服务中心等,在全球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情况下,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与国内外120余家引进海扶刀®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的医院互联互通,用中国原创的聚焦超声消融技术帮助100余名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女性实施无创的治疗。

570DB0A1792CBB9F8F95102B6192A24B.jpg

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彪教授介绍,举办全球多中心远程协同手术保子宫公益行动,旨在通过手术直播、公益行动展示微无创治疗技术,为女性带来福音。“此次公益行动,相较于首届,参与的医院从41家,增至128家。” 王智彪说,此次参与的医院包括英国牛津大学丘吉尔医院、西班牙Mutua Terrassa University Hospital、韩国Angelot Women’s Hospital、新加坡斐瑞医院、埃及HIFU Egypt Center、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遂宁市中心医院、遂宁市中医院、重庆海扶医院等。未来,随着聚焦超声消融技术、临床方案等更加成熟,应用更广泛,我们将调动更多的社会资源,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记者了解到,每年,有近200万名女性面临子宫切除的风险。目前全球已有29个国家和地区的医院引进海扶刀®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开展聚焦超声消融手术,包括英国、德国、西班牙、俄罗斯、新加坡、阿根廷等,截止2020年底已治疗良、恶性肿瘤等患者近17万例。其中,仅2020年,聚焦超声消融手术让新加坡、阿根廷、西班牙、英国、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名女性保住子宫,在国内让近20000名女性的子宫免受伤害,并诞生了200多名海扶宝宝。

王智彪表示,近11年,技术、市场日趋成熟,聚焦超声消融手术治疗量急剧攀升,其中以妇科良性肿瘤为主。虽受新冠疫情影响,但与传统手术相比,聚焦超声消融手术2020年治疗量仍达到2019年的80%。

此次公益行动还开启了更加深远、更加长久的公益计划:2021年向中国10万名女性发放“姐妹卡”,推动中国女性在乳腺、子宫等影响女性健康的重大癌症防治以及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等严重影响女性生活质量的良性疾病的诊疗协助。同时,还将助力100名中国聚焦超声临床应用医师的成长与发展,共同致力于更加广泛的科普宣教与病患教育。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