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桥隧错峰通行 公交轨道客流双超
03-02 22:03:50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3月2日,记者从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桥隧错峰通行首日,即3月1日重庆轨道交通的总客流量达到330.4万人次,超过了去年重庆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同时,当日重庆公交总客流量424.4万人次,较上周一增加41.9万人次。

为印证这一数字,记者乘坐轨道和公交车进行了实际体验。

3月2日上午8点30分,记者从冉家坝站出发前往临江门。进入5号线与6号线换乘的冉家坝站时,记者发现车站的乘客较往常明显增多。8点40分记者到达红旗河沟站,发现需要坐扶梯下到3号线站台的乘客排起了长队,轨道站也增派了更多的工作人员维持秩序。

记者换乘3号线,车厢里挤满了乘客,前胸贴后背,身体几乎没有挪动的空间。途径观音桥站时,接近一半乘客下车,车厢里顿时宽敞了不少。列车过了嘉陵江,车厢乘客越来越少,9点5分记者抵达临江门站时,原来拥挤不堪的车厢一下子空空荡荡了。

下午6点记者在江北区小苑公交站乘坐471路公交车。蚂蝗梁至李家坪立交路段稍微有些拥堵,6点10分公交停靠在李家坪公交站。离站后,公交驶入嘉华大桥向渝中区方向驶去,记者注意到桥面上机动车较少,一路畅通无阻。记者看了下手机的时间,公交车过桥只用了4分钟。“限行之后过桥没有堵车了,昨天桥上车流量也很少。”部分乘客表示,以前开车过桥一路走走停停,限行后改乘公共交通反而节省了不少通勤时间。

重庆日报全媒体 崔曜

原标题:桥隧错峰通行 公交轨道客流双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