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进展!科学大道二期本月开工
03-02 17:55: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重庆高新区了解到,作为西部(重庆)科学城重点建设项目,科学大道二期已完成招标,本月开工。

据了解,科学大道二期为科学大道重庆高新区段除一期外的剩余部分,其中北段从中柱立交至龙井湾立交,长6.7公里;南段从狮子口立交至三百梯立交,长11.4公里。二期仍采用主线8+4/6的路幅结构,即主线双向8车道,辅道双向4/6车道。

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期北段将穿过西永微电园,这是目前科学城相对成熟的建成区,道路两旁全是既有建筑,如何处理好和既有建筑的关系,对建筑前区或路侧绿带提档升级既是建设难点也是亮点。

按照规划,项目北段南起于中柱立交,北至龙井湾立交,道路全长 6.7公里;采用主辅路形式,主线双八+辅路双六(双四);主线为城市快速路,辅路为城市主干道,新建枢纽立交 1 座(龙井湾立交,本次设计仅包含主线和辅道),简易菱形立交 1 座(西永立交);改建立交 1 座(三圣宫立交)。

北段主线均为现状改造,改建长度 6.7公里,包含三座隧道;辅道 6.7公里均为新建,干线综合管廊新建 6.7公里。新建辅道之后,原本道路中间的交叉路口被安排至两边,主线红绿灯将被取消,保证通行效率的同时,在道路与建筑之间的绿化带里将布置慢行道,给原本冷清的建筑前区注入活力。

“建设低碳、绿色交通是科学城重要的交通发展理念。”该负责人表示,南段途经九龙工业园,一侧是山地保护,一侧是厂房。通过固定道路边线于山脚,不同路幅错台布置,一方面可以减少道路对山体的开挖,同时在边坡上设置休闲栈道,将地形转化为富有乐趣的人行动态,另一方面可以减少路基填充对地块的入侵,为工业园区地块腾出空间,让地块价值最大化,最终实现依山就势、生态集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