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游赏花季,这些路段要当心!
03-02 21:46:05 来源: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春季气温回升,前往农村和山区踏青、旅游的群众增多,由于农村地区道路坡陡、弯急、路窄,临水临崖,路况较差,雨雾天气多发,加之部分城区驾驶人对农村和山区道路路况不熟,道路交通事故风险增大。广大驾驶人在行经农村和

山区道路时,请注意观察,小心谨慎驾驶,切勿强行超车、会车,切忌超员、超载、疲劳、酒后驾驶。驾车多一分小心,家人多十分安心。

山区道路安全驾车提示

山区道路的特点

1.webp.jpg

1、坡长且陡,路窄弯急,路况复杂且盘山绕行,或临崖靠涧,弯道曲折连绵不绝,景色迷人,交通风险加剧。

2、转弯时,车辆易占道,若转弯过急,易导致车辆相撞或冲下山崖。

3、气候多变,山底山顶气候差异较大,行车险情频繁。

4、常用制动易导致刹车不灵或失效。

山区道路行车技巧

自驾车在山路行驶时,崎岖的道路,更需要注意安全,此时不仅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还需掌握一些山路行车技巧,确保行车安全。

原标题:春游赏花季 这些路段要当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