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昌新闻 > 正文
三家医院“联合国糖尿病日”为民送义诊
11-22 09:58:57 来源:荣昌新闻网

宣传人员为市民讲解糖尿病相关知识。

(记者 蒋海粒 通讯员 蒋兆秋)近日,区医药卫生学会内科专委会联合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永荣总医院,在莲花广场以“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主题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三家医院的6名内分泌专家及10余名医务人员,耐心为市民讲解什么是糖尿病、怎样预防糖尿病、出现糖尿病症状后应如何治疗等知识,并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宣传活动现场还设置有17块宣传展板,内容涵盖糖尿病并发症、饮食误区等内容,让过往市民对糖尿病有关知识一目了然。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我国糖尿病患者总数接近1亿,发病率位居各类疾病之首,全社会都应该提高对此病的认知度。”区中医院内科主任郭坤明提醒市民,要注意身体“三多一少”的症状,比如口渴、喝水多、尿多,又伴随明显消瘦时,就要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数据统计,活动当天共为450名市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接受咨询500人次,发放糖尿病运动手册、饮食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改善我区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发挥家庭在糖尿病预防、管理和照顾方面的积极作用。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