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388米!“三峡之巅”等你来挑战
11-22 12:00: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7).jpg

1388米的“三峡之巅”去过吗?这个季节的漫山红叶让你沉醉其中。

11月2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奉节县获悉,2019年红叶季暨“登三峡之颠·赏最美红叶”登山节将于11月23日举行,将招募500至800人从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出发,沿途欣赏最美登山步道,挑战自我,突破极限,登顶三峡之颠。

GetAttachment (6).jpg

瞿塘峡是三峡门户,峡谷中南北对峙的白盐山和赤甲山形成一道天然雄险之门,被称为夔门,素有“夔门天下雄”的美誉。这两座山峰又是长江三峡中海拔最高的山峰,又被称之为“三峡之巅”。

三峡之巅将奉节的“美景、美文、美人”进行了精辟的提炼。它来源于诗圣杜甫的《夔州歌十首》中“赤甲白盐俱赤天,闾阎缭绕接山巅”。

GetAttachment (9).jpg

夔门红叶成名于上个世纪80年代初上映的著名电影《等到满山红叶时》,电影以三峡中的瞿塘峡为背景,美丽的夔门红叶贯穿于整个影片,主题曲《等到满山红叶时》的旋律委婉动听,唯美的自然画面和细腻浪漫的爱情故事更是使得这部电影和夔门红叶都成为三峡中的经典。

GetAttachment (2).jpg

夔门的红叶主要是黄栌,属灌木,分布在瞿塘峡两岸山上。八月开始转为黄色,黄栌在落叶前,叶中的叶绿素转化为胡萝卜素,便呈火红色。奉节县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遍布夔门山上的黄栌圆叶,经霜变红,霜重色愈浓,似团团殷红的火焰,层林尽染,辉映云霞。

GetAttachment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岳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