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新国际数据通道让两地企业得到实惠
11-22 11:21: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1日,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论坛之中新(重庆)双枢纽分论坛在重庆金陵大饭店举行。来自政府和企业的9位负责人立足各自地区和企业探讨了如何融入数字化发展浪潮,实现高质量发展。

att_2250275.jpg

“这条数据通道可以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孙熙勇说,通道一端是重庆,一端是新加坡,这是市场经济高速发达的载体。

孙熙勇认为,对于重庆乃至西部的互联网企业来说,未来可以把这个作为拓展国际市场很好的平台以及弹跳器。对于新加坡企业而言,可以通过数据通道,将在线教育、远程医疗等方面拓展到重庆乃至中国中西部的市场。

“从新加坡辐射出去,除了本地市场,还包括整个东南亚。”新加坡电信环球企业业务中国区首席代表詹中荣说,中国国内最早出海的公有云是阿里,在2015年,第一个站点就设在新加坡,使用的第一个数据中心就是新加坡电信所提供。

詹中荣介绍,在全球他们有十座数据中心,新加坡有七座,目前最大数据中心就是DCS,有6.5万平方米,全球数据中心总面积是13万平方米,可以提供电量是在80万兆瓦,在东南亚甚至亚太地区,数据中心有很大的投入。

“未来在新加坡,大家除了通过专用通道发展业务,如果在新加坡当地需要有一些自己的信息建设或者托管服务,也可以找他们。”詹中荣说,新加坡所有公有云已经完成了快速通道的链接,新加坡电信也是亚太地区数一数二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我们依托中新数据通道,构建了基于区块链的跨国界分布式商业新生态,共同推进中国新加坡、东南亚国家联合起来,整合商业大数据以及用户大数据。”重庆金窝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鹏说。

汪鹏介绍,基于区块链开创出来一个分布式商业新生态,逻辑非常简单。通过区块链技术,为中小微企业打破数据的孤岛,通过经验的验证、确权和流转,让每一个个体的用户以及中小微企业用户的行为和商业价值变成一种共识,变得可流转。

“在整个中国以及东盟的跨国界地区,提供一站式商品和服务的获取。”汪鹏说,“以后新加坡朋友到中国来,就可以获得中国比如重庆周边的服务。而如果我是重庆人要到新加坡去,依托这个平台,也可以得到新加坡当地的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