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未来汽车购销啥趋势?车型紧凑更聪明又环保,上游新闻带你广州车展看“新花样”
11-22 14:57:30 来源:​上游新闻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汽车行业的“新车型、新能源、新趋势”三大主题特点鲜明现世。本届广州车展共有1050台车型亮相,其中有38款新车全球首发,同时还展出了182台新能源车型。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汽车消费市场前景广阔,汽车品牌都正凸显智能网联和5G技术运用。

untitled.png

新车型 紧凑型SUV成为重点竞争领域

本届广州车展有1050台车型亮相,包括38款新车全球首发,涵盖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和进口车型。

其中,重庆车企长安汽车、合资品牌长安福特等发布了多款新车,上游新闻记者观察发现,在全新亮相的车型中,紧凑型SUV成为重点竞争领域。此外,梅赛德斯-奔驰GLB SUV、宝马全新X6、全新福特锐际等车型也首次亮相。

面对国内车市的“寒风”,众多车企在广州车展上并没有犹豫,而是慷慨亮出“底牌”,也希望借此机会冲刺年终目标。

2.png

新能源 182台新能源车型展出

在清洁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这一汽车行业“新四化”趋势下,中国汽车产业正迎来一场全新技术革新浪潮。

本届广州车展有182台新能源车型展出,其中以自主品牌为主力,其展出车型超90台。小鹏P7、雷克萨斯LF-30、一汽-大众ID.初见、奥迪A6L 55TFSIe等相继亮相,也表明上述厂商在新能源领域开始深度发力,而且就目前形势下,国内外车企都将重点市场放在了中国。

尽管在新能源车型中,采用纯电动技术是主流。但在燃油、混动或者纯电动领域,众多车企也都有着自己的选择和思考,且都伴随着整体技术趋向于低排放、低油耗和持续发展。

3.png

新趋势 智能+成本届车展亮相新车主流

就在前不久,国家发改委面对如何激发国内消费潜力的重大课题,选择了破除汽车消费限制、推汽车为代表消费。面对这一重要背景,尤其是汽车消费可能成为主力背景下,这一趋势也促使了车企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

得益于大数据、智能化日新月异的发展和日趋成熟的技术,本届广州车展,不少车企都围绕智能网联,推出了许多迎合消费者胃口的产品。

比如,智能泊车、L2级自动驾驶、语音识别、人机互动等技术,正引起越来越多的厂商重视,并开始搭载于旗下量产车型,走入消费者的日常用车生活中。

对此,国家发改委也曾指出,在未来业态发展方面,消费品工业和服务业融合、使消费服务重点领域和制造业创新融合将成为必然趋势。而汽车行业如何逐步实现设备智能化、用车智慧化,如何积极发展共享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和“智能+”服务消费,也将成为留给业界的一大考题。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王妍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