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出海市场研究白皮书》:秋裤、泡脚桶成海外华人的乡愁
11-22 15:06: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2日,天猫海外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2019出海市场研究白皮书》,CBNData针对天猫海外七大核心市场,洞察出口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揭秘海外华人的乡愁清单。

国潮卫衣羽绒服,拔罐泡脚桶,炒菜锅电热水壶、保暖内衣秋裤……都展示在海外华人网购车里,成了改不掉的中国习惯。

39797163D8B4752619D8A04EB26151CB.jpg

《白皮书》显示,国潮成为海外华人的新宠。天猫海外国潮的消费人数一年暴涨超30倍。其中,北美、澳洲市场表现出了更高的消费力水平,北美华人最爱买卫衣、棉衣、绒衫等保暖服,波司登成为美国地区最畅销国产羽绒服品牌。

澳洲华人不仅“一天不泡脚,浑身不舒服”,还早早地囤起了秋裤,甚至偏好拔罐养生。值得一提的是,双11期间澳洲地区华人购买的泡脚桶同比增长165%,棉裤增长778%,拔罐增长184%。

D2712E6DE0BAF796F6A0DCC362A9D17B.jpg

“多喝热水,包治百病”,喝热水的好习惯在海外发扬光大。马来西亚热水壶销量增长339%。喝茶也要中国味道,北美地区电茶炉增长超过1200%。

沙拉汉堡三明治,无法满足中国胃,自己动手炒两小菜,才对得起自己。10月下旬到11月初,加拿大地区炒锅销量即增长188%。不仅仅是炒锅,气炸锅、破壁机、榨汁机等这两年也越来越多走进了海外华人的日常生活。近一年,海外华人在气炸锅的花费上,同比增长超过了400%。

9346DAB5AD2DB061AD55C32E9EBEB1A2.jpg

广场舞不仅风靡国内,也席卷了海外广场。《白皮书》显示,中国风民族乐器、广场舞折扇在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海外市场销量猛增。双11期间,新加坡地区广场舞折扇销量同比增长165%,马来西亚地区传统民族乐器销量同比增长487%。

温饱之外,海外华人更在精神层面慰藉乡愁。近一年来,贴饰、摆件、装饰画等传统家居饰品依旧占据热门。11月中旬以后,元旦、春节等传统佳节即将到来,身在海外的华人们,已经买起了贴饰、摆件、装饰画,新加坡华人安排上了窗花,马来西亚华人安排上了中国风墙贴画。和北美、澳洲相比,东南亚的传统春节的年味儿更胜一筹。

这些改不掉的中国习惯承载着浓浓的乡愁。国货出海,守住了异乡人的乡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