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川新闻 > 正文
我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林雕鸮
08-31 10:20:04 来源:南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卓枫淋)“身高64厘米,体重2公斤,慢一点,别把它弄伤了。”8月28日,在位于三泉镇的野生动物救助站内,一只林雕鸮站在秤台上,正在接受身体检查。

今年6月初,市民周先生在大山深处遇到了一只大鸟,这只鸟长得像猫头鹰,身披黄褐色羽毛,嘴巴尖尖,眼睛又大又圆,样貌看上去可爱至极。但奇怪的是,这大鸟见人却没有飞走,这个举动让周先生猜想这只大鸟是不是受了伤?

随后,周先生联系了区林业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查看后也无法判断这只鸟儿到底是什么鸟种,于是把它送往位于三泉镇的野生动物救助站。救助站负责人曾德军在见了这只小家伙后判断,这是一只学名叫“林雕鸮”的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过一番检查,这只林雕鸮并没有受伤,至于无法飞走的原因,是因为它当时还处于幼鸟阶段。

救助站收下这只林雕鸮后,精心喂养了两个多月,28日下午,经过工作人员检查,发现这只林雕鸮已经具备了飞行能力,决定让它回归大自然。

据区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重庆市内第三次发现林雕鸮,同时也是我区首次发现林雕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