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收官,洪雅旅游交答卷!
02-24 13:04:48 来源:上游新闻

春节7天假期虽过,但洪雅县旅游热度不减,连日来的晴好天气,古镇游、乡村田园游成为热点,人们纷纷走出去,踏青、赏花、放风筝,感受春天。

据了解,春节期间,我县旅游行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经营,实现了假日旅游工作“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目标,春节7天假期,全县共接待游客人次23.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2亿元,分别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51.7%和46.2%。无一起旅游投诉。

智慧调度确保安全有序

2月14日,县委书记宋良勇主持召开旅游市场调度工作专题会议,研究春节期间旅游景区调度工作。会议要求,春节期间,各级各部门必须牢记三条底线:一是安全,要抓好森林防火安全、旅游过程中人身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二是舒适的体验感,游客体验感是发展旅游的底线和初衷,要实施游客限流,继续做好服务劝导工作。三是疫情防控,不能想当然、怕麻烦,必须常态化实施带口罩、量体温、扫健康码等“3+X”防控措施。

据了解, 春节期间,我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县智慧文旅信息中心智慧大屏查看各景区道路交通、游客量、旅游秩序等情况,随时掌握各景区(度假区)春节期间景区运营情况。各景区日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75%。及时有效的调度与管理,让整个假期各景区实现了安全有序。

1023d13367e207378e92d6d9d19d9e83.jpg

限量、预约、错峰游览

春节期间,我县按照“能约尽约”原则,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游览。

“通知!2月13日瓦屋山景区预定人数已达上限”“2月14日瓦屋山景区预定人数已达上限”......今年春节期间,冬季冰雪游备受青睐,截至2月17日,瓦屋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22万人,实现门票收入164.12万元。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游客通过扫码、佩戴口罩后方能进入景区。同时,景区还通过临时管控、落实文明劝导员等举措,减少人群聚集。

“这是我第一次来瓦屋山,觉得非常不错。和家人朋友一起来,大家感觉很好,过年期间这里也很热闹。”在瓦屋山顶下了索道,从正觉寺前往象尔山庄和鸳鸯池,成都游客杨先生感叹,映入眼帘的是整座山一片雪的世界,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别样的南方雪景非常适合“打卡”。

游柳江古镇、赏瓦屋雪景、泡七里坪温泉,成为游客来洪旅游的三部曲。春节期间,柳江古镇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78万人次,七里坪旅游度假区共计接待游客6.26万人次。

在洪雅各大景区,前往景区的各路口都设有疫情防控卡点,游客扫码、佩戴口罩后才能进入。2月15日,正在柳江古镇游览的成都游客陈先生表示赞许:“洪雅安检防疫也做得很好,健康码扫码非常有序。柳江古镇是值得大家休闲度假一起耍的旅游景点。

”柳江古镇景区采取一系列措施,使老街、曲桥、憩园、等景点井然有序。游客们漫步在景区,感受自然、绿色、生态、优美的环境,享受远离城市的独有宁静。

在稻香湾梦幻田园,处处都是游客的欢声笑语,小火车、网红桥、网红秋千、山地摩托车等游玩项目让游客们流连忘返。遂宁游客田先生说:“这个春节,我从遂宁带着小孩到稻香湾来玩,山地车、网红桥之类的都很好玩。”

志愿服务暖心人

春节期间,在洪雅各大景区、重要交通路口,红马甲、蓝马甲随处可见,热情服务游客。2月12日大年初一,一群身着“蓝马甲”的小伙姑娘们穿梭在柳江古镇景区,他们有的在防疫卡点引导游客扫描“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有的在志愿服务点耐心解答游客咨询,有的在大街小巷开展文明劝导......这群“蓝马甲”已成为柳江古镇景区春节假期一道靓丽的风景,深受游客好评,被游客亲切称为“蓝精灵”。

在瓦屋山金花桥志愿服务点,2月11日至17日,县国有林场的志愿者热忱为游客服务,坚持新冠防疫、森林防火扫码,森林防灭火宣传,并实时关注全县周边景区游客动态,做好景区景点介绍,交通指引疏导,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井然有序,获得游客赞誉。春已至,花已开,洪雅真诚等你来!

5229a670ceffe9ab0c614ec4a34c314d.jpg

(王敏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