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3岁女孩准备离家出走云南,到了火车站网友电话打不通……
02-24 10:56: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民警开导小安

13岁女中学生,因与母亲发生争吵后离家出走,准备远走云南投靠网友。幸亏女孩在重庆西站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最终将其劝回父母身边。

2月20日下午,沙坪坝区西客站治安派出所李警官在西站广场负二层出站大厅里带队巡逻,发现一位年轻女孩,满脸愁容,独自在出站口徘徊。

李警官询问得知,女孩名叫小安(化名),13岁,就读某中学初二。小安不愿透露家人信息,眼神飘忽不定,答非所问。为弄清原委,李警官将小安带进治安岗亭,对其进行了体温检测,得知其肚子饿,又为她拿来了面包和牛奶。

交谈中,李警官得知小安的父母多年离异,平时小安跟着父亲在北碚上学,假期则去南岸和母亲生活。由于贪玩,小安学习成绩不好,整日沉溺于网络世界,经常受到父母责骂。寒假期间,小安偶然在网上认识了云南一位年轻男子,对方贴心的关怀打动了她,两人经常在网上互诉衷肠。

事发前,在家因一点小事,小安又和母亲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便产生了离家出走的念头,打算乘火车到云南投靠这位网友。

当天,小安趁母亲不备从家里跑出来,打车到了重庆西站,因为没有车费,远在他方的网友不接电话,微信也不回,小安无处可去,只好在重庆西站出站大厅里游荡。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民警和小安父母沟通

李警官得知事情原委后,吃惊不小,电话联系了小安的母亲。一小时后,小安的父母赶到重庆西站。没想到,小安一见到父母后,倔脾气又上来了,情绪激动,不愿和他们回家,还向李警官诉说着他们的不是:“我爸妈平时根本不关心我,他们做的菜一点都不好吃,实在难以下咽。我想在外面吃点好的,每次找我妈要钱都被拒绝。不仅如此,其他长辈给我的零花钱也被收走。我妈经常趁我睡觉或给手机充电的时候,拿手机看我微信记录,一点儿隐私都没有!”

李警官好气又好笑,苦口婆心地劝说,最终小安认识到自己的行为鲁莽愚蠢,主动向父母承认了错误,表示立即和父母回家,以后不再做出离家出走这样的事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