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马来西亚不顾法庭命令,遣返1086名缅甸人
02-24 11:31:23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BBC、路透社等外媒24日报道,马来西亚政府不顾吉隆坡高等法院暂缓遣返的命令和人权组织要求停止遣返的诉求,23日仍按原计划遣返了1086名缅甸人。

QQ图片20210224113231.png

23日,这些缅甸人乘坐拥挤的卡车和大巴车抵达马来西亚空军基地后,由缅甸军方派出的3艘军舰接回。

马来西亚遣返缅甸非法移民的行动,遭到一些人权组织批评。人权组织表示,这些被遣返的人中包括一些在缅甸遭受迫害的少数民族,把他们送回正在发生政变的缅甸,可能会让他们面临更大的风险。吉隆坡高等法院23日上午发出临时命令,要求政府在24日举行听证会之前暂缓遣返行动。

但马来西亚表示,这些被遣返的缅甸人犯了非法移民罪,不是寻求庇护者。马来西亚移民局局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所有被遣返的缅甸人都是自愿离境的,并且这些被遣返的人中不包括罗兴亚难民或寻求庇护者。马来西亚此前也发表过声明,表示它不会驱逐在联合国难民署登记的人。

然而,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难民署表示被驱逐者中至少有6人是在该机构注册的难民。人权组织还说,正在逃离迫害的缅甸少数民族钦族和克钦族寻求庇护者也在被驱逐者之列。

人权观察亚洲部副主任菲尔·罗伯逊表示,马来西亚“已将他们遣送回一个以迫害那些出于政治原因逃离该国的人而闻名的军政府手中”。

据报道,一年多来,马来西亚当局一直禁止联合国难民署进入马来西亚的移民拘留中心。这意味着联合国无法评估这些被驱逐者是寻求工作的经济移民还是寻求庇护者。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