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州人最喜欢的佐料开花了! 漫山金灿灿!
02-24 11:25:12 来源:开州融媒体

cbb169b93617156dfae58ec3a715d06a.jpg

对于我们开州人来说,不管是山胡椒油还是青山胡椒,只要涌入舌尖,那就是我们开州人,最最酷爱的味道。那么问题来了,大家都见过山胡椒花么?或者说,见过成片的山胡椒花吗?

图片

据悉,山胡椒是一种野生调味食品,也可入药!初春时节开花,开的花似金桂,金灿灿的,甚是好看。但毕竟多是野生!山胡椒很难成片!少有人看到成片的金灿灿花海。

各位眼福来了,近日记者在竹溪镇拍到了一大片山胡椒花海。

图片

2月22日,记者来到竹溪镇高峰村拍早春怒放的樱桃花时,偶见一株金灿灿的花树,经当地村民介绍,这就是山胡椒花,他们村有个叫傅家沟的地方,漫山都是山胡椒,而且都开花了!

图片

经这位村民带路,我们找到了傅家沟,眼前一幕,太过震撼!

图片

挂满金色小花粒的山胡椒树,一片连着一片,举起千万把黄金伞,阵阵香气扑鼻而来,好不壮观!

图片

科普:山胡椒花有“公”“母”之分,公花的花朵较大,开花时花瓣向外翻卷,色彩也更鲜艳;而母花的花朵较小,花朵不向外翻卷,色彩较清淡。

图片

据村民介绍,这些山胡椒树都是当地人近二十年来,从深山里一株一株移种过来的。

图片

对于当地人来说,栽种山胡椒具有可观的经济效益,一亩地的年收成约在8000元左右,而且树下还不影响种庄稼。

图片

现在城里人对于山胡椒的味道愈发钟爱,山胡椒已成为傅家沟村民致富增收的好项目,其种植面积正在持续扩大中。

图片

据了解,每年的二三月间,是傅家沟山胡椒花海最好看的时段,不想错过这漫山金黄的小伙伴的们,趁早去瞧瞧。

图片

当地村民也非常欢迎游客们前来赏花,这可是“商机”,觉得花好看的,别忘了四五月间再来买点儿山胡椒哦。

图片

赏花路线:傅家沟位于竹溪镇高峰村深处,经竹溪场镇往临江方向,彭溪桥公交站左转进入村道,约10分钟即可抵达。

原标题:开州人最喜欢的佐料开花了! 漫山金灿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