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订单、新品“齐飞” 你今天绿色出行了吗?
2022-06-15 18:09:47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5日,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全国低碳日。随着电气化加速,新能源汽车已越来越多地驶入了人们的生活。中汽协数据显示,5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6.6万辆和44.7万辆,环比增长49.5%和49.6%,市场占有率达到24%。

1—5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7.1万辆和200.3万辆,同比均增长1.1倍。在重庆,绿色出行也逐渐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小康股份披露产销快报显示,5月销量破万辆的新能源汽车中,赛力斯销量5440辆,同比增长 1616.09%。小康股份今年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33204 辆,其中,赛力斯累计销量 13923辆。AITO品牌5 月交付量首次突破5千台,共交付5006台。问界M5,87天累计破万,达到11296台,创新品牌单款车型交付破万最快纪录。

近日,长安汽车公布的产销公告中第一次提及自主品牌新能源销量情况,1-5月自主品牌新能源累计销量6.67万辆,同比增长140.92%。6月9日,长安Lumin上市11小时订单就突破15800台。

长安新能源全新品牌长安深蓝旗下的首款轿车SL03,也于5月底正式亮相,预计将在6月底7月初上市。长安深蓝SL03将推出纯电、增程版和氢燃料电池版多种车型。其中,氢燃料电池版将是国内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轿车。5月26日,长安、宁德时代、华为联手打造的阿维塔首款车型阿维塔011首次在成都亮相并开启预售,全球限量500台。

此外,力帆科技与吉利联手打造的睿蓝汽车发布最新销量战绩也显示,今年5月取得了4030台的销量成绩,环比增长超30%。今年1-5月,睿蓝汽车不仅连续刷新月销量历史最好成绩,同时累计销量更是已经破万,达到了12356台。接下来,睿蓝不仅将推出基于GBRC架构的旗舰换电SUV车型产品,还将配合战略伙伴推出二代换电站以及加快渠道的扩展。

订单、新品齐飞的情况下,换电、纯电出租车、网约车也不断扩容。

5月16日,首批23辆长安逸动EV460换电版出租车正式交付给重庆渝运集团丰都公司,后续今年双到期109台出租车,将全部更换为长安EV460换电版出租车。5月27日,睿蓝汽车旗下两款换电车型——睿蓝枫叶60S和睿蓝枫叶80V宣布正式进军重庆出租车市场。14家重庆出租车运营公司代表现场订购832台睿蓝汽车。此外,在重庆区域,旗下的易易换电站已累计建站36座,另有8座在建。

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重庆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超115%,且纯电车型占比达71.7%。前4个月,重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7.2万辆,同比增长123.2%。

今年4月初,重庆市发改委宣布,今年重庆市级重大项目中,有10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重大项目,总投资高达25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6亿元。

在此背景之下,网约车作为重要的交通出行服务体系,在城市中的地位更加重要。据《重庆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35年)》显示,预计2021年至2035年旅客出行量(含小汽车出行量)年均增速为4.1%左右。2035年,绿色交通比例超过80%。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