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会重庆 > 正文
重庆原创智能科普图书“万物智联与万物安全丛书”发布
08-28 21:36: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f6eaaae6b3d7c8da53e79dc18782032e.jpg

8月28日下午, 为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专门量身打造的一套科普图书“万物智联与万物安全丛书”正式发布。

赠书仪式现场(3250208)-20190828215030.JPG

发布会上,重庆原创科普图书“万物智联与万物安全丛书”发布,该套丛书首批推出了《隐私信息保护趣谈》《智能与安全漫语》《区块链:看得见的信任》《教育大数据:开启教育信息化2.0时代》四本书。

《万物智联与万物安全丛书》 %282%29(3250194)-20190828215005.JPG

重庆大学出版社从2018年年底开始组织策划、编写该套图书。本丛书的作者主要来自重庆大学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CPS-DSC)。

丛书作者之一、重庆大学CPS实验室主任向宏介绍,“万物智联与万物安全丛书”以本土眼光、世界视角、通俗语言来讲述“智能安全”、“隐私保护”、“大数据”、“区块链”等智联时代的热点科技常识、发展历程及其对社会生活的革新重塑,写作手法生动有趣,在轻松的文字中普及智联科技知识,展现了重大学人对智能科技与产业的认知与期待,有助于激发大众对智联时代、未来科技的创想与求知欲。

向宏(3250204)-20190828215020.JPG

《隐私信息保护趣谈》以章回体小说的趣味形式讲述了隐私保护观念的萌芽、发展及衍生问题,重点介绍了欧美国家个人隐私保护的发展历史,并从IT技术的发展与演化、黑客攻击的变迁与异化等多个视角,阐述国际上隐私信息保护的演变脉络,展望了未来人类隐私保护之路的发展方向。

《智能与安全漫语》以漫语的形式,层层解读了“智能”的“进化史”和随之而不断增强的安全需求的过去、今天与未来。为大众了解和认识正在蓬勃发展的智能技术,以及人们不断增强的安全需求提供帮助。

发布会现场(3250206)-20190828215025.JPG

《区块链:看得见的信任》带领读者回顾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历史,从区块链的基本知识、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和区块链与技术革命等方面对区块链相关的知识进行了科普介绍,还分析了区块链的本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及其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

《教育大数据:开启教育信息化2.0时代》通过理论阐释、技术介绍和案例分析的方式,全面介绍教育大数据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并对教育大数据的生态体系进行了梳理。

《万物智联与万物安全丛书》(3250192)-20190828215001.JPG

“万物智联与万物安全丛书”后续还将推出一系列与智能科技及智能产业相关的热点话题科普图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石亨 付迪西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