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合作|工业化AI落地提速!赛迪奇智正式落户重庆高新区
08-28 18:3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8日,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上,中冶赛迪集团与创新奇智宣布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共同成立赛迪奇智,结合双方在工业制造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携手拓展智能化产业建设,为实体经济赋能。

7.jpg

中冶赛迪是世界500强、中央直属企业中国五矿集团所属中冶集团的核心子企业,现已发展为集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整体解决方案、全过程工程咨询等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大型工程技术服务集团。

近年来,中冶赛迪着重推动传统工业的智能化转型,打造创新产业生态。据中冶赛迪集团董事长肖学文介绍:“中冶赛迪构建了‘智能化信息化平台、智能方法和产品、大数据和云计算、自动化、数字化设计’等五位一体的智能化能力体系,能够提供完整的智能化信息化解决方案,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等领域开发了工业大数据平台西格马、智能创新平台轻推、Q-Touch城市大脑等一系列产品,在市场推广中取得了不错成果。创新奇智专长于AI商业化落地,这与中冶赛迪的业务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深入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产业智慧创新转型升级。

5.jpg

创新奇智是AI to B领域的先锋企业,聚焦“制造、零售、金融、智慧园区”等领域,致力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提供 AI 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创新奇智CEO徐辉表示:“创新奇智具有深厚的人工智能资源积累和强大的to B基因,在‘技术产品+行业场景’双轮驱动下,取得了快速而稳健的成长。一年多来,创新奇智的AI商业化能力已经得到市场验证,尤其以华西地区为引领的AI+制造业务表现突出。中冶赛迪拥有先进的流程制造技术,且在智能化工业转型方面走在前列。创新奇智与中冶赛迪合作,双方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中冶赛迪与创新奇智在今年3月合资成立的“重庆赛迪奇智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赛迪奇智”),恰逢智博会之际,正式举行揭牌仪式。在智博会高新区展台上,重庆高新区相关领导与赛迪奇智CEO张志勇共同揭牌“重庆赛迪奇智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标志着其正式落户重庆高新区。

赛迪奇智依托中冶赛迪在工业智能化、智慧城市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实践经验,以及创新奇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品牌影响力、丰富的人才储备和先进技术及商业化实力,赛迪奇智聚焦工业领域,围绕工业制造和园区物流两大应用场景,专注于工业AI场景的平台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输出。近日,赛迪奇智联合宝武集团湛江钢铁打造的行业首创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以无人机车为核心的智慧铁水运输系统,已上线单车试运行。

公司负责人介绍,伴随供给侧改革和“智能+”等国家顶层政策的推出,以及人口红利减弱、产业转型和AI技术成熟等现实性引擎的推动,中国工业开始战略进入智能化转型阶段。中冶赛迪和创新奇智强强联手,将传统工业场景落地能力与人工智能新兴科技相融合,为智能化产业转型提供助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