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体验|快来仙桃大数据谷,5G自动驾驶带你去兜风
08-28 20:05: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8日,智博会期间,由中国汽研、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大唐移动联合共建的全国首个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基地暨5G自动驾驶公共服务平台首次面向公众开放,将开展为期2天的“5G自动驾驶科技示范体验”活动。届时,30多个静态展示和动态体验项目涵盖5G与自动驾驶技术及多场景融合应用。同时,2019 i-VISTA“中国电信5G杯”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获奖单位的车辆也将在5G网络全覆盖路段提供自动驾驶试乘体验。

14.jpg

据了解,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基地位于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总体规划约2平方公里,已建成区域36万平方米,包含SOHO办公、商业、体育公园、大数据学院以及具有重庆典型特色的弯道、立交、异形路口等道路环境。目前在已建成区域进行了5G网络和网联化基础设施建设,新增5G基站8个,路侧单元(RSU)16套,检测设备20多套。

15.jpg

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路线

长安汽车作为首个入驻5G自动驾驶公共服务平台的车企,其新一代L4自动驾驶车辆将在此开展自动驾驶网约出租车的运营。本次5G自动驾驶科技体验活动中,公众可以试乘这些车辆。

与此同时,作为5G汽车联盟(5GAA)的主要成员的福特汽车,在本次活动中将演示5G自动驾驶远程操控技术。演示工程师在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的模拟驾舱内,对远在1.5公里之外的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的测试车辆进行操控、加速、转向、刹车等操控指令转换成5G信号传输至测试车辆,使其同步实现操作。该测试车辆由一台装有L4级别自动驾驶平台的林肯MKZ混动版改装而成,能适配5G信号的接收与演示要求。

17.jpg

18.jpg

此外,中国汽研智能网联测试研发中心与凯瑞特种车联合开发的无人环卫车,则作为仙桃数据谷服务车进行展示。无人环卫车上安装的感知系统和定位系统,能够实现车辆对周边环境的感知和对车辆的定位,能实现在道路上的无人驾驶,车辆对道路的检测,并能够依据不同的道路情况开启自动清扫系统,在封闭的园区或者固定的道路上,能够替代环卫工人对道路进行清扫和保洁。

观众还可体验到包括:5G通信、人机交互、虚拟仿真、车联网安全,自动驾驶网约车、无人接驳车、无人物流车等5G及自动驾驶产业的前沿技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