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机器人表演、区块链医疗,S2展馆可以看到这些“黑科技”
08-28 20:4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格斗机器人、区块链医疗、文旅大数据……在2019年智博会上,S2展馆中涌现了不少黑科技。这些黑科技有哪些看点?应用于哪些领域?记者进行了打探。

QQ图片20190828205550.jpg

在涪陵区展馆,除了人们家喻户晓的榨菜,格斗机器人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表演时间,机器人伴随着音乐跳起了舞,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记者看到,这些机器人由一个个智能硬件连接而成,却能灵活的做到跳跃、前后空翻、劈腿等动作。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机器人研发了近2年时间,主要用于教育、娱乐、赛事等。目前这款机器人已经用于大学课程体系,而且可以与高级编程相结合。

ca140385150fcba6f81adcff3ccd2d06.jpg

区块链与医疗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在渝中区展馆,智慧医疗也迎来了不少参观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区块链技术的特点是不可更改,对医疗行业来说,这有利于数据安全,目前已经应用在了医院、药房等领域,例如电子处方审核、药品监管等。“目前重庆的急救中心、和平药房都已经采用了这一技术。”

QQ图片20190828205556.jpg

重庆旅游市场火起来后,人流量迅速增长,为景区管理带来了不小压力、记者从智慧旅游展区了解到,目前重庆开发全域旅游云、文旅大数据移动端、文旅口袋云。工作人员透露,文旅大数据可以对客流进行智能监控,可以做实时客流统计、游客画像分析、视频监控等,目前这一技术已经应用在了重庆大部分A级景区。此外,对于普通游客而言,还开发了文旅场馆预约平台,为游客到重庆旅游提供便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