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三大股指全线回调!创业板指重挫逾4%刷新5个月最大跌幅
03-13 14:56:58 来源:上游新闻

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回调,沪指收盘下跌逾1%,创业板指重挫逾4%,失守1700点整数关口,刷新5个月最大跌幅。两市合计成交再度超过1万亿元。

猪肉板块领跌两市,云计算、边缘计算、网络安全、超清视频等板块也纷纷重挫。

截至收盘,沪指报3026.95点,跌1.09%,成交额4512亿。深成指收报9592.06点,跌2.53%,成交额6000亿。创业板报1693.86点,跌4.49%,成交额1840亿。

90.jpg

对于后市,华鑫证券表示,当下时点,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板块已经出现上涨乏力的状态,近一周处于调整当中,拖累上证综指在3000点附近徘徊,而以中国平安、招商证券为代表的头部金融公司此时推出回购计划,向市场传达出看好大金融行业发展的积极讯息,给出的回购价上限大幅超出市场价,无疑将提振市场情绪,尤其是大金融板块的看多情绪。由于上证50的主要成分股是大金融公司,意味着调整一周左右的上证50或再迎来表现机会。大金融板块是整个A股市场稳定的基石,大金融板块若能稳定上涨,主题投资和行业轮动将会获得正反馈,市场整体上涨行情将得以延续。

国开证券认为,市场已从全面利好阶段转向多空交织格局,新增资金总量有限,不足以形成新一轮强有力的上涨,单边行情或已宣告结束。考虑到内资仍有入市冲动,短期个股依然有较强的活跃性以及轮动机会,但市场分歧加剧,获利资金离场意愿较强,加上外部市场的不确定性,倾向于市场已进入震荡期,宜逐步调降仓位,并跟随市场节奏调整持仓结构。近期市场增量资金主要来自于私募机构和游资的加仓以及股民杠杆资金加仓流入,题材股、低价股或将有较多轮动机会,谨慎关注持续强势的5G、电子等科技成长股,关注稀土、有色、环保等板块中低价补涨品的交易性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