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5岁!他忘了回家的路 却没有忘记爱他们
03-13 11:39:51 来源:华龙网

aa857d62-b3f0-469c-9446-b1bcc5a76332.jpg

民警搀扶老人下警车。

7e32730e-c819-4413-8dfd-e215c13d125d.jpg

老人的女儿赶到派出所接人。

华龙网消息,春暖花开,不少年轻人都喜欢出门踏青,可有的老年人却想回家看看。

3月9日14时30分许,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丰文派出所民警日常巡逻时,看到龙腾丰文小区附近的公交车调度室里,一群工作人员围着一名老人在询问些什么。

“工作人员看到我们来了就说,老人是从歌乐山坐公交车准备回家,谁知到了终点站,却忘记自己住哪儿了。”民警简单询问了老人,但没有什么收获,便把老人接到丰文派出所慢慢沟通。直到民警为老人端来热茶,耐心安慰,老人才慢慢想起来更多信息。

原来,老人姓钟,今年95岁,住在歌乐山的一家敬老院,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看着当天天气暖和,钟爷爷就想回家看看,于是从敬老院坐了个三轮车到公交车站,随后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赶上了回家的公交车。没想到,公交车到了终点站,老钟却忘了家里的地址。

根据老人提供的更多线索,民警多方打探,找到了女儿钟某。电话里,女儿钟某显得很惊讶,表示马上到派出所接老人。

不一会儿,钟某赶到了派出所,见父亲安然无恙,松了一口气。钟某介绍,她住在陈家桥,因为四姊妹平时工作忙,担心父亲独自在家发生意外,就将老人送到了敬老院,如今已经四五年了。没想到,这次父亲竟然独自从养老院跑了回来。

“我们以后一定多去敬老院看望爸爸,多接爸爸回家。”钟某带着父亲回了家。

原标题:95岁!他忘了回家的路 却没有忘记爱他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