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经开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经开立交主体预计今年4月完工
03-13 12:23:50 来源:华龙网

ad1d6823-f967-4580-900b-1f60a69b9787.jpg

南涪路改扩建工程正在抓紧施工。通讯员 郭旭 摄

华龙网消息,近日,记者获悉,重庆经开区重点工程经开立交和南涪路改扩建工程正在紧着施工,其中经开立交预计今年4月主体完工,南涪路改扩建工程预计今年10月底全面完工。

据悉,南涪路(通江立交至迎龙立交段)改扩建工程全线长4.63公里,是在原建12米宽既有老南涪路的基础上扩宽为64米宽的城市主干道。其主线为双向8车道加双辅道,其中车行道46米,两侧人行道各宽6米,设3米宽中央分隔带和和两侧各1.5米宽侧分带,设计行车时速60km/h。含梨子湾立交、经开立交、生态园立交3座大型互通式立交,长生河大桥、梨子湾立交跨线桥、经开区立交跨线桥、生态园立交跨线桥等大型桥梁4座,车行地通道3个、人行地通8个、人行天桥4座,项目总造价约6.8亿元,预计今年10月底全面完工。

重庆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涪路改扩建工程是市、区重点工程,该项目作为一条的横向交通大动脉,是主城东部地区沟通内环快速路和绕城高速公路的重要纽带,建成后能有效串联起道路沿线长江工业园区、美的工业园区、迎龙医药城、朝天门国际商贸城等重要的工商业集群以及江南水岸公租房等重要的民生工程,对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打造“三生三宜”品质城市,提升江南新城城市形象意义重大。

a9288fb8-fa8a-4626-a52b-b6e6251a574a.jpg

建设中的经开立交。通讯员 郭旭 摄

位于开成路与南涪路相交处的经开立交,总投资1.88亿元,道路全长1580米,主线为双向6车道,匝道为双向2车道。该项目于2016年开工建设,预计今年4月份主体工程将全部完工。

重庆经开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经开立交的修建,可以改善开成路及重庆经开区的对外交通联络状况,同时兼顾对周边片区及组团的服务功能。随着南涪路拓宽改建工程及经开立交的建成投用,将不断加强两江新区、南岸区、巴南区的联系,对沿线重庆经开区内部各组团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华龙网记者 李华侨 通讯员 杜开舟

原标题:重庆经开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经开立交主体预计今年4月完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