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力推两大品牌,百胜中国加速布局咖啡业务
03-13 14:37:37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2日,百胜中国在上海召开了2019年投资者会议,首次披露了咖啡业务的合作伙伴,并详细介绍了中国咖啡市场布局的思路。记者从百胜方面获悉,该公司旗下目前有两个咖啡品牌,分别是主打便利和性价比的K咖啡以及走精品咖啡路线的COFFii&Joy,定位呈现差异化,并且均提供外送服务。目前,百胜中国在华经营着超过5900家肯德基与2200多家必胜客,对其自有渠道充满信心,表示将利用其业务系统来助力咖啡市场的增长。

QQ图片20190313144041.jpg

对于为何入局咖啡市场,百胜中国首席营销官李波透露是“潜力”。来自市场调研公司欧睿国际及麦肯锡分析的数据显示,从2013年到2017年间,中国的咖啡店市场规模几乎实现翻倍,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8%,预计市场规模有望在2020年达到75亿美元。

他认为,尽管咖啡市场增长迅速,但中国咖啡市场规模与亚洲其他国家如韩国相比还是较小。中国的年人均咖啡消费量仅仅比美国与韩国这一数据的百分之一高一点,覆盖每十万中国人的咖啡店平均数量不足一家。此外,由于中国消费者偏好的转变以及收入的提高,中国咖啡市场的渗透率可以向发达国家的水平快速靠拢。

而随着瑞幸咖啡、连咖啡等互联网咖啡的崛起,以及快餐巨头麦当劳开始布局咖啡业务,肯德基也推出了K咖啡,同样采用阿拉比卡咖啡豆,并且提供外送服务。李波介绍,K咖啡目前已进驻了约6000家门店。2018年共卖出了9000万杯K咖啡,销售额达10亿人民币,全年曾购买过K咖啡的会员达到3000万名。

30d07ec914ff1bef0b3a9fa6952432b4.jpg

相比走大众路线的K Coffee,百胜中国旗下咖啡品牌COFFii&JOY更像是“精品咖啡馆”。其门店形态分为概念店、小型门店与外带门店,除了手冲咖啡与浓缩咖啡,COFFii&JOY还提供以咖啡为灵感的“高端饮品”以及烘焙糕点等。值得注意的是,面积最大的概念店提供的是“全方位服务”,门店面积在40~80平方米左右的小型门店则主要提供外卖及外送服务,面积最小的外带门店同样负责提供外卖与外送服务。

除了外送业务,百胜中国还瞄准了此前其他食品巨头均有布局的办公室咖啡馆业务。百胜中国的会议材料显示,目前办公室咖啡馆被归在了COFFii&JOY品牌下。李波在会议现场宣布百胜中国已与共享办公空间提供商WeWork达成了合作关系。据介绍,目前百胜中国正在WeWork的9处上海办公室内进行概念测试,未来将很快推广到北京办公室。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