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马拉松赛事千千万,森林跑马独此一家” 来看“缙云森马”的4个“不一样”
03-13 10:39:15 来源:上游新闻

马拉松赛事千千万,森林跑马独此一家。3月17日,“华夏银行杯”2019重庆北碚缙云山国际森林山地马拉松赛事将在缙云山——北温泉旅游度假区举行。记者3月12日从组委会获悉,本次大赛由于选址独特,可让广大马拉松爱好者体验到一场4个“不一样”的“森林山地跑马”。

QQ图片20190313104956.png

不一样的赛道:

山地森林氧吧 上演景中竞技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缙云山国际森林山地马拉松赛以“春到北碚 跑缙云端”为主题,21公里森林山地半程马拉松、6公里的迷你马拉松欢乐跑的赛事安排,涵盖各年龄段人群,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吸引了4967名国内外专业选手、业余选手、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与。其中报名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的有2967人,参加欢乐跑的有2000人。

据悉,本次大赛将于3月17日上午8:30在北碚区缙云广场鸣枪开跑。其中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其赛道。

本次大赛赛道位于“中国首批森林氧吧”、重庆市级旅游度假区缙云山—北温泉度假区内。从北碚缙云广场出发,途经北碚城南新区、北碚博物馆、缙云山健身步道、缙云山索道、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北温泉、缙云山盘山公路、黛湖、白云竹海等人文历史旅游景点,充分展示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风貌。“巴山夜雨地——缙云山”的山地森林特色一览无余。

QQ图片20190313105236.png


不一样的体验:

赛在江边跑在林间 领略多样北碚风光 

组委会方面表示,由于赛道特殊,此次大赛也将给选手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比如,不同赛段,可以让选手体验到在现代化的北碚城区奔跑、在青山秀水的嘉陵江畔奔跑、在清幽宁静的缙云山林间奔跑的区别,运动员们在奔跑过程中,也可以一一领略北碚的城市风光、山水风光、田园风光。

3月12日,记者实地体验看到,此次的山地半程马拉松赛道沿途山水掩映、峰回路转,漫山云雾缭绕,满眼碧绿苍翠,空气清新怡人,让参赛选手在强体健身的同时,也能领略到“巴山”秀丽风景,感受人在画中跑的诗意美景。真正是赛在江边,跑在林间,山清水秀,桃红柳绿,尽享北碚之春。

组委会方面介绍,缙云山植被丰富,空气质量优良,经过监测,赛事当天缙云山或有间断小雨,空气湿润,空气质量处于优良水平,在其中做有氧运动,对运动员的身体都会大有裨益。

QQ图片20190313105133.png


不一样的享受:

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服务也是十分贴心。

据介绍,本次赛事通过报名系统收集了每位参赛选手的需求,为参赛选手提供交通接驳、全程志愿服务、赛道摄影、赛中赛后特色补给、全程医疗保障、专业护跑队等“保姆式”服务。

此外,大赛还引入跑友服务跑友的理念,让会跑的人服务会跑的你,专业对口。同时,邀请民营企业积极参与赛事,比如,海宇温泉酒店将全力赞助做好赛事的补给工作,北碚万达广场将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停车服务。

海宇温泉酒店相关人员介绍,为了服务好此次大赛,赛事期间酒店将取消一切接待业务,专心做好大赛补给等工作。例如,在饮食方面,将推出带有北碚特色但又能为选手们很好地补充能量的静观小米粥、北泉面等,同时,酒店的活动健身中心,也将推出赛前拉升训练、赛后恢复理疗等服务。

QQ图片20190313105213.png


不一样的感受:

“跑马”同时还能欣赏非遗表演

融入北碚文化元素,也是此次大赛的一个亮点。

据悉,本次赛事将围绕主题,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致力于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森林山地马拉松赛事。赛前有大型官方训练营活动、“我爱缙云山”大型环保主题活动,赛中有北碚特色文化加油站,赛后有北碚温泉赠送体验活动、北碚特色文化旅游产品赛后补给,更有重庆大型马拉松赛事免费直通名额抽取赠送等。

例如,此次大赛中推出的北碚特色文化加油站,将在沿线设置三圣大鼓、板凳龙、贺家拳三项非遗项目表演。同时,沿线还有流行乐队、民乐表演队、啦啦操队为选手们助力。

此外,此次大赛也融入了“中国温泉故里——北温泉”温泉文化元素,比如,组委会将向参加比赛的选手赠送温泉体验票,把美丽迷人的马拉松赛道作为打好“温泉牌”与马拉松运动的纽带,文化旅游体育三产业融合,展示北碚城市的形象和魅力,赛道中的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缙云古道等人文历史景点,也会让选手们在参赛的同时,感受到北碚独特的文化旅游魅力。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