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解放碑“洗脸”整治老城区脏乱差打造整洁舒心的旅游城市环境
12-10 21:01:36 来源:上游新闻

解放碑步行街是重庆的城市客厅,也是外地游客到重庆必游的打卡地,必须保持它整洁靓丽的市容环境和市容形象。12月10日,渝中区由解放碑街道牵头,城管、公安、食药监、工商等部门共同组建了解放碑及周边地区旅游城市形象综合整治执法队,为解放碑“洗脸”,对周边背街小巷和老城区的市容环境进行整治。

微信图片_20181210210402.jpg

  上午10点,旅游城市形象综合整治执法队出动50余名队员来到鲁祖庙—石灰市地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等脏乱差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在场群众拍手称快。

  在鲁祖庙住了30多年的退休老教师余婆婆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到解放碑旅游的外地游客越来越多,来鲁祖庙、石灰市逛街购物的游客也多起来,但是走到这里一看,和漂亮的解放碑广场形成强烈的反差,十分影响重庆的城市形象。

微信图片_20181210210348.jpg

此次整治行动的负责人,解放碑街道侯静副主任表示,为了打造“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亮化、美化城市环境,政府下了决心对解放碑地区周边的老城区和背街小巷进行综合整治,让游客和居民有一个整洁舒心的旅游居住环境。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