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联大演讲:政绩几乎超过历届政府 观众:呵呵呵哈哈哈
09-26 10:08:52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特朗普讲话,世界都担心”,正如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标题所描述的气氛,25日,纽约联合国大会迎来一场令国际舆论既关注又充满警惕的演讲,演讲者是打着“美国优先”旗号、不断“退群”并推倒多边合作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演讲开始前,美国媒体便不断“预警”:“全球聚会,特朗普孤身站立”“特朗普又来联合国,人们担心新的无序世界”……果然,特朗普没有辜负舆论的“期望”,他在讲话中一面为美国的各种单边行动辩护,一面强调不会再让美国“被占便宜”。此外他还多次强调维护美国的主权。

美国一向爱干涉别国内政,现在特朗普大谈维护主权,是不是拿错了剧本?在分析人士看来,美国所强调的“国家主权”另有蹊跷,它并非双向的,而是要别人尊重美国的单边主义和霸权,更像是“美国优先”换了包装。这样的自私理念再怎么粉饰也难以服人。英国《金融时报》刊发社评说:“美国优先越来越变成美国孤立。”

当地时间25日上午,特朗普在联大发表演讲。他首先夸耀自己入主白宫后,美国在政治、经济、军事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称“不到两年,我的政府取得几乎比我们国家历史上任何政府都要多的成就”。他讲这番话时,现场出现一阵笑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2    1 2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