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们的小可爱来了!20只南非长颈鹿,喜提重庆”户口簿”
09-26 10:31:58 来源:上游新闻


25日,重庆乐和乐都景区从南非空运的20只长颈鹿,在福建平潭经过检疫期后,长途汽车运输历时近40个小时顺利抵达公园。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引进的长颈鹿是由8雄、12雌组成,年龄为2岁,是近些年来国内单批次引进长颈鹿数量较多的一次。

从福建到重庆近2000公里的行程,为了保证长颈鹿们途中的安全,动物专家做好了科学的预案,以及精心的照料,每个装长颈鹿的箱子准备了3到4斤的饲料,苹果以及胡萝卜。由于此次运输路途长,舟车劳顿,动物也经历长途颠簸。长颈鹿的体型高大,不能急刹车和急转弯,也不能在路上耽搁太久,困难重重,我们也付出了应有的努力。

为了欢迎长颈鹿到来,乐和乐都准备了简单的迎接仪式,四位小主人乐嘟嘟、艾利、大力猩、小米吒早早地等候在长颈鹿馆外,给新来的朋友赠送的特制的“户口本”。

好大的“户口簿”!

在园区工作的非洲的演艺人员还跳起了具有非洲特色的民族舞蹈,表达对长颈鹿群的欢迎。

浓浓的异国风情伴随着长颈鹿们的到来。

“又有新伙伴来了”景区的“原住民”们列队欢迎“老家”来的新朋友。

△大吊车将长颈鹿“送”到新家。

经过吊车近三个小时的工作,以及数十位工作人员的努力,将装在4个车的20只长颈鹿分批次输送到长颈鹿的新馆舍,也意味着长颈鹿们结束了40多个小时的旅途。野生动物世界的负责人称,整个运输及装卸过程比较顺利,20只长颈鹿将于国庆节与游客见面。

据悉,重庆乐和乐都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野生动物保护单位、重庆市科普教育基地。坐落在野生动物世界的“非洲原野”凭借非洲大草原的原生态的地貌,早已被乐和乐都打造为名副其实的长颈鹿人工繁育基地。

多年来,景区的长颈鹿群除了向游客展示以外,在动物繁殖、饲养管理、科普教育方面取得了不菲的业绩,目前已向我国新疆、青海、浙江、河南、贵州等地输送数十只长颈鹿种源,遍布全国各地,为我国的长颈鹿保护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此次引进长颈鹿之后,现存种群的数量已经超过40只。

△“终于到新家了!”

负责人称,此次大规模的引进长颈鹿,是为了更好的保证乐和乐都景区长颈鹿种群的可持续发展和壮大,避免种群近亲繁殖,同时也是给游客创造更好的科普教育环境,贡献给游客的视觉盛宴。这也是乐和乐都公司多年来“引种大型动物、增大动物种群”的战略部署。接下来,乐和乐都还会引种大熊猫、白犀牛、河马、猎豹、美洲虎等珍稀的野生动物,丰富动物展示的种类。

最先落地的两只长颈鹿宝宝对新家还感到有点陌生。

209.jpg

瞧!这一大家子!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刘力 通讯员 刘五岳 周兴健  视频 梨重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